央广网

“心愿树”走进云南临沧

2019-03-27 14:40:00来源:新华网

  3月23日,“温暖有你,快乐出发”的公益之旅去到了云南临沧市永德县亚练乡平掌村,给平掌完小送去了各类体育器材,让孩子们能够度过更充实的体育课;同时,还通过“心愿树”帮助孩子推广当地的核桃,希望孩子实现继续读书的心愿。

  推广云南平掌村核桃 助孩子实现读书心愿

  施应菊今年13岁,她的爸爸重病去世,78岁的奶奶种的核桃是家里重要的收入来源,因此奶奶每天都十分辛苦地干活。她希望奶奶种的核桃能卖个好价钱,减轻家里负担,让她和姐姐能继续读书,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小小年纪的她就时刻想着帮家人分忧,心怀成才的理想,令人感动。

(施应菊和奶奶)

  泡核桃已经有1000多年的栽培历史,而永德县的地形和气候极其适合核桃生长。晒干后的核桃个大、壳薄,果仁饱满,品质优良,极具药用价值。但由于交通闭塞,丰产的核桃面临滞销问题,很难走出大山。小小的核桃,承载着许多像施应菊这样的孩子上学的希望。“我奶奶种的核桃特别香特别好吃,希望大家能来尝尝。”主持人们在节目中暖心地帮助孩子推广了她家乡的核桃,希望能有更多的力量加入,一起来帮助他们。

  志愿者送运动器材进校园 体育活动丰富童年生活

  这一次“温暖有你,快乐出发”的爱心公益之旅去到了云南临沧市永德县亚练乡平掌村平掌完小,由于学院地处偏远高寒山区,经济条件有限,学校的运动器材陈旧、单一,无法满足孩子们锻炼身体的需求,需要更新和增加。在了解了学校的实际需求之后,《快乐大本营》、芒果V基金以及快乐粉丝会APP的志愿者们送去了全新的篮球、乒乓球、跳绳、呼啦圈等体育器材。此外,志愿者们还在体育课上为孩子们测量了身高和体重。希望这些体育器材陪孩子们度过充实丰富的体育课,在帮助他们增强体质的同时,也能让他们更加快乐健康地成长。

(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体育用品)

  “温暖有你,快乐出发”的爱心公益之旅已经在全国多个省市留下了足迹,去到了许多偏远、贫困的地区,通过“温暖有你,快乐出发”活动打造了一间间“快乐教室”,为孩子们送去快乐和希望,同时也落实“心愿树”活动,帮助他们实现心底的小小心愿。

编辑: 张璐华

“心愿树”走进云南临沧

“温暖有你,快乐出发”公益之旅给平掌完小送去了各类体育器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