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益奉献前进路上 金天国际从未缺席

2019-03-18 11: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3月18日消息(记者 肖晓冬)令溪塘村,位于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淘金坪乡,是一个地处深山群中的小山村,山高路远,交通极为不便;全村上下更是没有一盏路灯;村民们经常忙于农耕而抹黑走在回家路上,孩子们上下学也是在黑暗中摸爬。遇到雨雪天,滑倒、摔伤的情况时有发生。

  如今,再次走进令溪塘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平整的水泥路,路两旁均匀整齐地排列着白色路灯。眼前一切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源于一次社会公益的捐助。

  为让村民们安心奔走在回家路上,让孩子们安全放心地行走在求学路上,2017年10月,金天国际公益基金会走进令溪塘村,捐资50万元用于全村安装路灯、加强令溪村小学校园文化建设、落实扶贫政策宣传专栏、绿化村级活动场所及精准扶贫帮困等项目。

  路灯亮了,为黑暗的村庄披上了一件明亮的衣裳,为孩子们的求学路插上爱与希望的翅膀,给深邃的黑夜点缀上了充满爱意的柔光。

  这次令溪塘村的社会公益捐助,对于金天国际并不是第一次。自金天国际成立28年以来,一直秉承着“关爱生命、奉献社会”的企业文化理念,多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公益的方式回馈社会,在慈善和公益之路上行稳致远。

  投身精准扶贫 共谱民族团结乐章

  党的十九大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把“精准扶贫”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而关爱贫困人群,是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是一时之计,更需凝聚全社会各方力量持之以恒。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库车县阿拉哈格镇的一次考察之际,当得知当地农户的贫困境遇后,金天国际即刻与当地政府部门沟通,对贫困农户进行精准帮扶。

  通过深入了解,得知当地有四个自治区级贫困村,政府扶贫脱贫难度大,当即表示愿意分阶段性帮助库车县阿拉哈格镇分担扶贫攻坚工作,先期投入资金帮扶100户贫困户脱贫,后续将以更大的力度帮助阿拉哈格镇的农户脱贫致富。

  在了解到其中一个农户有5个孩子上学的费用成为压在这个其乐融融家庭头上的重担,基于内心那份慈善情怀,金天国际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祖威代表金天国际护基金会当即捐赠善款。

  这对于这家农户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当地老乡依米旦木·达吾提紧紧地握着祖威总裁的手说到:“真的很感谢您,您的捐助让我的孙女可以完成她的大学梦了。”

  此次捐助活动,不仅温暖了少数民族贫困家庭的心,也照亮了少数民族青少年茁壮成长的前行之路,在南疆的热土上谱写了一曲平淡而又感人肺腑的民族团结乐章。

  启动“护苗计划” 关爱贫困残障儿童

  自2016年10月金天国际正式发布“公益筑梦远航规划”后,便全面启动“公益护苗计划”,围绕“贫困残障儿童”这一特殊群体,持续展开各类捐助活动,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之余,将温暖带给更多的少年儿童,助力他们更加茁壮地成长。

  残疾人是一个特性突出、特别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就儿童而言,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有6-14岁应入学残疾儿童约30万人,残障儿童在生活、入学方面,存在比较大的困难。一直以来,让残障儿童享受优质的教育是我们全社会的期待,同样也成为金天国际将理想变为现实的真实举动。

  2015年5月,金天国际发起《结对一个孩子,温暖千万颗心》的爱残助残活动,以结对帮扶的形式救助那些残障儿童;在第26个全国助残日之时,金天国际捐赠爱心结对款,再次献爱残障儿童。

  为了惠及更多残障儿童,金天国际于2016年6月投入1600万成立了金天国际公益基金会,为更多残障儿童在前进的人生道路上保驾护航。

  同年10月份,金天国际公益基金会正式启动“护苗计划”。如今,“护苗计划”的公益足迹已到达山东烟台、江苏宿迁、湖北张家界等全国各地,为残疾儿童捐资、捐物,帮助他们摆脱生活困境,走出残障的阴霾,享受更好的教育,助力他们更好地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此外,为深化“公益护苗”计划,金天国际于2017年捐助100万设立夏津公益助学基金,金天国际希望这盏慈善之光可以走到全国各个角落,为每一个身处困境的孩子点亮心中的希望。

  共建“春苗工程” 呵护留守儿童成长

  当前,留守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也成为一个社会普遍关注的群体。他们的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关爱,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与义务。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托起中国梦的脊梁,更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和实现民族复兴的根本所在,理应受到全社会的重视和关爱。”金天国际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军说。

  自2011起,金天国际便携手山东省妇联举办了“关爱健康 让生命充满活力”、“ 公益慈善晚会“、”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慈善晚会“、“留守儿童活动站”等多场公益活动,并与妇联签约“春苗工程”战略合作,向山东省妇联捐资24万元,用于捐建12所留守儿童活动站,为留守儿童提供生活上的救助,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帮助,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带来的温暖。

  2013年3月9日,山东省百所留守儿童活动站计划的首批17所留守儿童活动站正式开放。这标志着金天国际关爱社会的使命正逐步落地。

  当前,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已成为全社会的行动,而且也更加制度化、人性化,家庭尽责、政府主导、全民关爱、标本兼治的关爱保护氛围正在逐步形成,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正在逐步健全。

  作为一家爱心企业,金天国际在慈善公益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但“关爱生命、奉献社会”的企业初心从未改变,并将会一如既往,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各类慈善、扶贫以及社会公益项目中去,传递关怀与大爱,为社会持续创造美好价值。

编辑: 张书珩

公益奉献前进路上 金天国际从未缺席

令溪塘村,位于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淘金坪乡,是一个地处深山群中的小山村,山高路远,交通极为不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