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浦口公益创投项目“中考”

2019-02-28 15:28:00来源:扬子晚报

  财政购买的社区公益创投服务项目实施得如何?资金使用得当吗?在2018年浦口区公益创投项目过半之际,2月27日下午,浦口区社会组织服务与发展中心举行“浦口区公益创投项目中期评估汇报会”,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南理工和南财大的社会学专家,与浦口区各街道民政办负责人参加评估汇报。记者了解到,浦口区2018年公益创投项目有20多项,服务类别涵盖老年服务、青少年服务、残疾人康复、社区融合、街道综合中心等方面。评估中,各承接组织依次通过PPT展示,就项目背景、实施进程、成效、资金使用情况、项目特色等方面做详细汇报。专家则从项目管理、团队建设、服务对象划分、资源整合、专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对各创投项目作针对性沟通指导。

  针对社区融合类项目,南师大吴业苗教授指出,组织不能单纯做活动,要努力构建社会支持体系,规范平台建设,挖掘社区资源,以活动为抓手,打造长期服务机制;针对未保类项目,南财许芸教授建议各社会组织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努力在个案、小组等各方面发掘专业社会工作的着力点;针对街道中心类项目,南理工李学斌教授强调,街道中心要发挥枢纽作用,社会组织培育工作应从粗放培训转向精准培育。

  自2013年起,在区民政的大力支持下,浦口区中心定期开展公益创投项目,截至今年已先后投入850余万元,共计121家社会组织参与其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这些组织获得资金支持与技术指导,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以项目为手段,积极发挥专业社会治理作用,解决民生问题。作为监管方,区中心全程监督、评估创投项目的实施情况,保障了项目服务质量,形成了区民政主导、专业组织运作、第三方监管、辖区居民受益的良好模式。(通讯员 陶庆芳 记者 董婉愉)

编辑: 张璐华

浦口公益创投项目“中考”

浦口区2018年公益创投项目有20多项,服务类别涵盖老年服务、青少年服务、残疾人康复、社区融合、街道综合中心等方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