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舍小家为大家的铁路人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2019-02-25 10:47:00来源:东北新闻网

  中国的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人类大迁徙。就像电影《人在囧途》夸张却有现实地反映了当下春运的种种难题,当然还有诸多关于人生关于社会之类的很有意思的呈现,再次重温这部片子却有了更深刻的共鸣,影片里农民工王宝强和徐峥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地可谓费尽心机、穷尽手段,他们的迢迢归家路包括了常见的飞机、火车、大巴,已经很少见的轮船,甚至还有毛驴车、拖拉机,这一切都是为了回家过年。春节是回家团圆、走亲访友的日子,可依然有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就是我们新时代的铁路人,他们用责任心和担当诠释了铁路人的初心。

  元宵节过后,返程乘客流虽然有所回落,但是春运的余温仍在继续,当万家团圆时,他们放弃了自己的团圆,坚守岗位,认真检查列车的每一个细节,保证春运列车的正常运行,正是本着对这份工作执着的坚守和无私的奉献,才迎来了列车的一路畅通,还有那些站在人潮涌动的站台为旅客服务的列车员,还有我们看不到的列车检修人员等等,因为有了铁路人的默默奉献,对工作的尽忠职守和一丝不苟,列车才能在平稳的铁轨上行驶,才能把急切归家的游子和平安的祝福带到千家万户,他们的辛勤付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佩。

  不忘初心的铁路人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我们看见和看不见的地方,每一位铁路工作者都尽职尽责,为旅客安全出行而努力奉献,让我们深情的说一声辛苦了铁路人,向铁路工作者致敬!(文/邓李瑞)

编辑: 张璐华

舍小家为大家的铁路人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元宵节过后,返程乘客流虽然有所回落,但是春运的余温仍在继续,当万家团圆时,他们放弃了自己的团圆,坚守岗位,认真检查列车的每一个细节,保证春运列车的正常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