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年初六春运返程高峰,人保直升机紧急转运脑溢血昏迷患者

2019-02-12 10:24:00来源:北国网

  大年初六,正值返程高峰期间,各大高速车流密集。就在这天,中国人保财险河源市分公司接到直升机救援需求。河源市一名47岁男士突发昏迷,入住河源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诊断为脑溢血昏迷,病情危急,急需送到上级医院广州的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进一步治疗。但此时广河高速交通拥堵,从河源到广州还有200公里,地面转运用时至少5个小时,路途震荡很可能导致病情加重。动用直升机转运刻不容缓。

  人保财险马上调度春运护航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客户经理与病患家属沟通并安抚情绪,医务马上与两地医院对接,机组人员计划航线,全体人员都在为本次转运救援紧密张罗。

  经过多单位、多部门的协调,人保财险联合金汇通航调派距离河源最近的AW119医疗构型直升机执行救援任务,并由河源市人民医院派出随机医护人员运送病患。

  13:51人保直升机在河源市人民医院落地;

  14:14完成病患上机后,从河源市人民医院起飞;

  15:21人保直升机降落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楼顶停机坪。

  本次转运救援,由原本的4-5个小时的车程,大大缩短到用时仅66分钟的航程。病患送达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后,由救护车送至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被直接送进神经外科ICU病房,由专家医生会诊,为患者打通了一条春运空中救援黄金通道。

  在整个春运期间,中国人保财险联合金汇通航在广东的韶关、茂名、惠州、东莞4地驻点4架专用医疗救援直升机,并在春运期间与交警一起进行全省空中巡航、与合作医院保持沟通,严阵以待、厉兵秣马,保卫着全省人民的安全。

  一旦旅客如遇到突发自然灾害和重大交通事故、突发重症等情形,在直升机适航的条件或地面救援难以及时到达的情况下,按照交管部门的现场指引,中国人保财险将出动金汇通航的医疗构型直升机实现快速救援。

  为实践“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使命,中国人保财险将继续联动金汇通航在人民危急时刻送上一份帮助,共同致力于打造人人用得起的“空中 120”, 以救援直升机为载体,通过与全国院前急救单位及医院的全面合作,构建一个全国化、立体化的空中救援网络,为大众提供“及时响应和常态化”的紧急医疗和应急救援等服务。

编辑: 郝伟杰

大年初六春运返程高峰,人保直升机紧急转运脑溢血昏迷患者

河源市一名47岁男士突发昏迷,入住河源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诊断为脑溢血昏迷,病情危急,急需送到上级医院广州的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进一步治疗。但此时广河高速交通拥堵,从河源到广州还有200公里,地面转运用时至少5个小时,路途震荡很可能导致病情加重。动用直升机转运刻不容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