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儿童安全过假期”项目走过15年守护儿童成长

2019-01-22 16:14:00来源:中新网

  霍尼韦尔日前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浦东新区企业管理技术人员联谊会的志愿者们,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竹园小学开展了一场寒假前的安全教育。作为2019“儿童安全过假期”(Safe Kids at Home)项目的志愿者活动,现场120余名学生完成了“室内空气质量”、“家庭燃气安全”和“火灾逃生计划”三大版块的相关知识学习,并成功获得“2019假期安全小督查”称号。

  “儿童安全过假期”活动已经在中国持续开展15年,始终守护着孩子们安全过假期,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项目已走进全国54个城市,9200余所小学中的396万多名小学生直接获益。

  今年,围绕“争做假期安全小督查”这一主题,项目已在上海、北京、重庆、沈阳、太仓、张家港等城市陆续开展线下活动,霍尼韦尔志愿者们组成安全教育小分队,走进学校、走进课堂,给即将迎来寒假的孩子们带去安全知识,教会他们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上海市浦东新区逸夫小学一年级全体450余名学生当天齐聚大礼堂,跟随霍尼韦尔志愿者,完成了安全知识学习,成为了“假期安全小督查”。上海市浦东新区逸夫小学教务处邱老师说:“在临近假期的时候,开展这样一个普及性的安全教育讲座对孩子们来说获益匪浅。假期里,由于父母有很多都是双职工,会把孩子单独留在家里,会有安全隐患产生,特别是寒假里的爆竹烟花、燃气使用等等因素,都会对孩子的人身安全有危险。当孩子们了解了家中会产生哪些安全隐患的时候,他们会有意识地去避免危险产生,能够起到保护自己的作用。感谢志愿者们的付出。”

  霍尼韦尔亚洲高增长地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卢荣女士说:“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携手15年以来,我们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孩子了解并掌握了室内空气质量、家庭燃气安全和火灾逃生技能相关的知识。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教导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尽到的责任。目前,除了我们的员工、业务合作伙伴们的积极参与,我们还得到了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未来,我们会与儿童安全组织一起不断优化、丰富安全教育内容,我们期待更多人加入到项目中来,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编辑: 张书珩

“儿童安全过假期”项目走过15年守护儿童成长

霍尼韦尔日前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浦东新区企业管理技术人员联谊会的志愿者们,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竹园小学开展了一场寒假前的安全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