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翰墨谱写新时代 丹青共绘学院路”2019年新春送福书画笔会活动在北京举行

2019-01-16 0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陈江南 母晨静)1月15日下午,“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翰墨谱写新时代 丹青共绘学院路”2019年新春送福书画笔会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导、全国政协委员陈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导陈池瑜教授,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晁岱双,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孟云飞,中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秘书长郭建勋,北京书协美协双料会员、北京职工书画协会副秘书长张志国及北京美协张龙等十余位著名书画艺术家,海淀区及学院路相关领导,学院路街道离退休老干部、文明引导员、保洁人员、保安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书画艺术家现场写“福”字

  本次书画笔会活动由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北京君魁至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共四个环节分别是书画艺术家现场进行艺术创作,手把手指导小学生写毛笔字,为离退休老干部、文明引导员、保洁、保安等人员送福字和春联,与书画爱好者交流互动。学院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志明表示,该活动旨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增强基层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书画艺术家为文明引导员赠送“福”字

书画艺术家为保安赠送“福”字

  本次活动也是学院路街道“发现学院路,点靓学院路”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学院路街道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学院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抓好“街镇吹哨,部门报到”,围绕新动力、新形态,挖掘文化科技融合新动力,构建新型城市形态,促进街区、校区、园区、社区“四区融合”,使辖区内百姓都有机会能参与地区建设,为地区规划建言献策。通过发现学院路的过程,让更多人关注学院路,感受学院路,热爱学院路,并以此为契机,激发地区资源聚集和互动,努力做共享开放的践行者。

  承办本次活动的北京君魁至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志红表示,小微文化企业应积极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开发、保护与利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各项任务传播到农村、社区、学校等城乡基层,让高端书画艺术家与基层书画爱好者互动,让书画艺术献爱普通百姓,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更快地发展,让“文化自信”真正融入百姓生活。

编辑: 张书珩

“翰墨谱写新时代 丹青共绘学院路”2019年新春送福书画笔会活动在北京举行

1月15日下午,“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翰墨谱写新时代 丹青共绘学院路”2019年新春送福书画笔会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