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轻松筹连续三年荣获公益时报“年度公益企业”大奖 展现行业巨头领航实力

2018-12-24 16:50:00来源:北国网

  2018年12月21日,由《公益时报》主办的“2018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时代洪流中的企业家精神为主题,汇聚了德隆控股董事局主席丁立国、今日头条副总裁徐一龙、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著名演员、歌手江一燕、中国女排奥运冠军“惠基金”发起人惠若琪等国内各界具有影响的企业家、教授、投资人、演员歌手,共同回顾与展望公益领域的宏伟图景。会上,作为国内最大的健康保障平台,轻松筹凭借多重健康保障服务解决方案及科技创新力量的加持,荣获“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大奖。同时,轻松筹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胤一举揽获“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荣誉。此次获奖,是轻松筹连续第三年蝉联公益时报的“年度公益企业”大奖,足以证明轻松筹在公益领域取得的成绩及运营模式已得到权威机构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肯定。

  以“初心至善”为价值观 轻松筹开启颠覆行业的新玩法

  中国公益年会是中国公益界的最具广泛影响力的盛会,旨在树立社会创新的跨界典范,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和公益精神。为鼓励“互联网+公益”时代洪流里的企业家精神,本次大会特设“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及“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是业内最具权威性及国家认可的奖项之一。该奖项经由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第三方评审、公式、确定表彰名单等多个环节,严格评选后确定最具公益创新精神的企业。一个企业在自己主营业务保持行业领先位置的同时,还能将心思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这种社会责任感的确让人欢欣鼓舞,因为这些企业的善意和大爱,中国才会变得愈发多彩。

  轻松筹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民众健康保障领域,旨在守护国民生命和健康安全,并在发展的过程中始终秉承着“让每一个家庭都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的使命和前行的目标。经过四年的飞速发展,轻松筹从一个社交众筹平台成功转型为全民健康保障平台,从事先预防到事后救助,搭建了:大病救助、轻松互助、轻松e保、轻松公益及轻松健康的五大矩阵健康保障服务体系,形成了完善的生态闭环。截至目前,轻松筹已累计为超过253万个大病家庭筹集了超过255亿元的善款,在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5.5亿注册用户,将全部心血注入到守护国民健康中,得到了亿万用户的支持与拥护。

  轻松筹通过多方探索,开启了颠覆传统公益的新“玩法”。轻松筹基于自身庞大的用户群体及不断探索,正式上线了“轻松公益”。轻松公益旨在推动受灾、贫困、教育等多类型公益项目,搭建了联结平台、政府、公益组织之间的一道坚固桥梁,并成为了民政部首批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为让筹款过程更加透明、高效,使资金真正落到实处,轻松筹也通过自主研发,引入区块链技术打造“阳光链”,为公益项目提供高效、透明的技术加持。仅2017年一年,“轻松公益”就通过与慈善组织合作,发起了577个项目,帮助700名儿童、1300位患者、96000名灾区群众,身体力行地将温暖的阳光洒向每一片需要照耀的地方。

  全方位联动多方势力 轻松筹再现行业巨头的感召魅力

  古往今来,形容人多力量大的名句数不胜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众人一心,其利断金;众人拾柴火焰高; 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轻松筹CEO杨胤就是一个懂得合理调用身边资源,达到众志成城效果的人。在杨胤的带领下,轻松筹联动多方势力,多维度助推公益事业稳步前行。

  12月3日晚上,在轻松筹发起,联合ELLE、新浪公益举办的“123轻松筹公益盛典”上,首次发布了王菲联合轻松筹为救助唇腭裂儿童拍摄的公益海报。其实从2017年开始,轻松筹就助力嫣然天使基金走进西藏、新疆等偏远地区,帮助那里的唇腭裂儿童重新绽放笑容。今年,嫣然天使基金又在轻松公益上筹集到的善款共超过400万元,已帮助136名贫困家庭唇腭裂患者实施了免费的手术。

  轻松筹“跨界合作”的公益模式也打造了新一轮的多样化营销组合方式。就在此次“123轻松筹公益盛典”现场,娱乐圈的半壁江山都被邀请其中。不但有小沈阳、邢昭林、温碧霞、孙茜、蒋梦婕、张皓宸、董又霖等明星齐聚现场,因工作原因未能到场的艺人朋友也通过线上海报、视频等助力形式表示支持,包括林俊杰、海清、吴谨言、许凯、杨紫、杨洋等几十位明星。可以说,轻松筹在通过自身影响力与明星效应,从粉丝经济入手,撬动其身边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此外,轻松筹也在积极与头部社会慈善组织及各细分行业的企业合作,为公益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截至目前,已经有包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在内的多家权威机构形成合作,力争将温暖送到每一个需要关怀的人手中。轻松筹跨界营销的公益模式,打破了行业之间的壁垒,将公益无形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行为公益时代已经到来,作为健康保障行业的巨头企业,轻松筹在不断通过公益事业增加曝光率和影响力,呼吁更多人用微弱指尖力量汇聚成大爱,号召更多的“平凡英雄”的出现,实现全民助力。

编辑: 郝伟杰

轻松筹连续三年荣获公益时报“年度公益企业”大奖 展现行业巨头领航实力

2018年12月21日,由《公益时报》主办的“2018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