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心怀大爱精准扶贫 弘阳集团荣获“2018中国美好生活企业公民”

2018-12-13 14:07:00来源:北国网

  2018年12月12日,“致敬改革开放·致远美好生活——2018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在北京举行,弘阳集团荣获“2018中国美好生活企业公民”称号。

  本次活动由乐居财经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精准扶贫办公室指导的“发现中国房企精准扶贫样本”活动,旨在通过挖掘中国房地产行业中那些心怀大爱的企业公民,传播其公益扶贫样本,树立行业标杆,发扬新时代动能。

  脱贫攻坚,房企一直在行动。创立于1996年的弘阳集团,业务领域涉及商业运营、地产开发、物业服务三大产业,南京、上海双总部运营。2018年7月12日,弘阳地产于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成立22年来,弘阳在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公益足迹遍布6省15市,在教育领域、扶贫济困等方面累计投入超亿元,并助力“裕固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保护,打造企业独特文化IP。

  关注裕固族非遗保护 弘阳打造企业独特IP

  9月18日,弘阳开启了“极客远征公益行”,这是弘阳人的首次塞外远征之旅,也是“十省十校百村百图”公益计划首次跨省。弘阳携手媒体、业主、商户、公益志愿者走进甘肃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的3所小学,为孩子们带去全种类绘本读物、全龄段英语绘本图书等书籍,并协助当地教育局建立裕固族传承特色保护学校,助力“裕固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保护。

  裕固族被称为“马背上的民族”,有自己的语言却没有文字,凭借歌声记载文化和历史,其族民歌、服饰和婚俗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是中国唯一的裕固族自治县,此次弘阳走进的肃南县康乐乡明德学校和肃南县明花学校,正在进行“裕固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品牌工程。弘阳公益团队将着手帮助学校培养专业师资、推出裕固族绘本教材、并将于后期协助当地教育局建立国内首批裕固族学校传承保护特色学校,创建“弘阳民俗文化基地”。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非物质文化对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未来,弘阳集团还将携手张掖,助力撑起裕固族文化背后的整个生态,帮助裕固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

  助学支教 弘阳从未缺席

  2016年,弘阳集团以“让孩子走出大山”为使命,开启企业品牌公益项目——向日葵计划。10月15日,这场被誉为南京极具温度的公益善行在贵州黎平归双小学温情开启,弘阳累计捐出140万元帮助归双小学重建校舍。一年后,弘阳人又再次来到了这个地方,亲眼见证了弘阳归双小学的揭牌,为孩子们带去“多媒体爱心课堂”物资,希望用科技的力量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

  其实,弘阳在助学支教方面的行动可以追溯到更早。自2001年开始,弘阳便对江北浦口区陡岗小学进行关爱和资助,2002年在此设立了“弘阳春蕾班”,定向资助家庭困难学生,17年了这份爱一直在延续,并且还会继续将这份对农村学校、农村孩子的关爱持续下去。

  2015年1月,“弘阳集团2015年冬季送温暖—关爱儿童微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弘阳集团跨地联动南京、无锡、苏州、常熟、常州、南通六座项目所在城市,走进各市儿童福利院及打工子弟学校,将“弘公益”幸福传递。弘阳还将目光聚焦到湖北十堰贫困儿童身上,号召社会各界一起献出爱心。

  精准扶贫路上 弘阳一直在坚守

  1998年,弘阳出资40万元为南京浦口区沿江镇京新村铺设了一条宽12米的道路,彻底解决了村民长期行路难问题。2006年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村铺设水泥公路、修建文化纪念馆、乡镇卫生院、发展新型养殖项目。

  近年来,弘阳更是积极参加南京市工商联光彩事业基金会开展的“万企帮万户”活动。近五年来,已累计捐赠数百万元用于资助南京贫困地区的乡村建卫生院、兴修马路、农作物种植等,通过鱼渔并举,造补共济的方式为精准扶贫做出了贡献。

  大爱同行,汇涓成流,以一个“企业公民“的角色,去影响和带动更多有责任感的企业、团体及个人,积极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是弘阳一以贯之的公益信念。

  未来十年,弘阳集团还将投入两亿元在助学支教领域开展精准扶贫,成立“弘阳公益基金”,启动“十省十校百村百图”公益计划,以知识的力量帮助孩子们走出大山,点亮生命之光。

编辑: 郝伟杰

心怀大爱精准扶贫 弘阳集团荣获“2018中国美好生活企业公民”

本次活动由乐居财经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精准扶贫办公室指导的“发现中国房企精准扶贫样本”活动,旨在通过挖掘中国房地产行业中那些心怀大爱的企业公民,传播其公益扶贫样本,树立行业标杆,发扬新时代动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