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明乘车、从我做起

2018-11-28 10:30:00来源:消费日报网

  2018年,长春市顺利通过“的文明大考”继续保留了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实现文明城市三连冠。231路公交车队也将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持续打造良好的公共秩序。公交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乘车秩序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体现了一个城市的市民素质。

  为此,长春公交北达公司231路开展“文明乘车、从我做起”活动,开展文明乘车宣传倡导,让文明乘车成为广大市民的出行习惯。11月15日,231路“文明乘车从我做起”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公交231路车队举行,活动将促进长春公共出行秩序、市民出行的文明意识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

  重点整治普遍存在、影响环境秩序的不文明行为,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此次活动的重点任务包括,以治理乘车拥挤无序、车窗抛物为重点,维护公共秩序;以治理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和公共场所抽烟为重点,维护公共环境 “文明乘车从我做起”活动,推动乘车出行文明。广泛开展文明乘车、秩序乘车、车厢让座和拒绝车窗抛物宣传倡导活动,引导人们文明出行。长春公交231路车队公交始发站,组织引导乘客排队乘车;在人流量大的公交车站,增强公共文明引导力量,开展文明乘车引导服务。引导乘客有序乘车、文明礼让公交。文明素质,也为每一位坐车乘客带来了便利。

编辑: 郝伟杰

文明乘车、从我做起

公交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乘车秩序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体现了一个城市的市民素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