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感恩节感恩不相识的爱与善意 轻松筹上5小时汇聚50万善款救助患病浙大博士

2018-11-22 16:38:00来源:北国网

  11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感恩节,感恩节主要流传于北美国家,用来感谢生命中遇到的一些人和事,对于这个“洋节日”,一批中国人却有着更深刻的认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传递着爱,传递着温暖和感动。11月21日,临毕业的浙江大学药学博士周文方不幸罹患恶性淋巴瘤,承担不起高昂治疗费用的周文方无奈在轻松筹上发起了求助,没想到的是仅仅过去5个小时,就筹满了50万的治疗费用,一份份爱心汇聚到医院,汇聚到这个年轻的生命身边,帮助他渡过生死难关。

  周文方的家人在轻松筹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遇见善良的你们,是我们一家人的福分,愿心怀大爱的你,一生幸福安康。

  5个小时,13282位爱心人士的支持,50万爱心善款,无数不认识的人汇聚在一起,相互信任,相互鼓励,为生命助力,这是他们对这个世界的感恩之心,对生命的感恩之心。

  周文方今年30岁,是一名浙江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就在2018年夏天,周文方全力准备博士毕业论文撰写的时候,经常出现背部疼痛,刚开始他以为是撰写论文长时间伏案的原因,后来疼痛感越发强烈,发展到短时间的站立和实验都会让他筋疲力尽。

  直至8月21日,周文方在同学陪同下前去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就诊,被诊断为淋巴瘤,更糟糕的是,周文方进一步的诊断表明亚型为B淋巴母细胞淋巴瘤/白血病,病灶部位在胸椎段及附近,靠近关键脏器,有中枢和骨髓侵犯的风险。

  周文方原本在今年年底毕业,然后开启新的人生篇章,但一场疾病,打乱了他的人生规划。在经历了最初的极度崩溃之后,周文方接受了现实,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医生表示,在条件允许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异体移植治疗是最好的选择。

  但异体移植治疗花费巨大,周文方家境并不富裕,前期依靠家里的积蓄和亲友的帮助才勉强能够承受前期的治疗费用,面对异体移植的费用仍是无可奈何。周文方从本科开始就读于浙江大学,再到研究生、博士,一直依靠自己的努力,但如今,躺在病床上无法起身的他总会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

  在家人的帮助下,周文方口述完成了轻松筹的求助项目,项目发起后掀起了爱心热潮,众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希望能够帮助周文方走过生命难关,短短5小时就汇聚了50万的爱心善款,为周文方汇聚了生命的希望。

  周文方在轻松筹上写下这样一段话:但我告诉自己要坚强的与疾病抗争,告诉自己能走出生命的低谷。也感恩生命中最困难的时刻,给予我关心、帮助与支持的善良人,感恩你们的温度。深度无常的人生,每一次都在提醒我们,相爱要抓紧,要不吝力气,希望见此文的每一个人,都能在爱与被爱中相守到老。

  如果爱心的传递有痕迹,那么每一次轻松筹上的爱心传递都将塑造一个坚强的铠甲,作为国内最大的健康保障平台,轻松筹提出的“大病众筹”模式帮助越来越多人从绝望和疾病中走出来,作为爱心桥梁链接起5.5亿用户,也链接起253万个大病家庭,传递一份份爱心,收获一份份感动与希望,让更多人心怀感恩去生活,看到爱,拥有爱,传递爱,不只在感恩节,而在生活中的每一天。

编辑: 郝伟杰

感恩节感恩不相识的爱与善意 轻松筹上5小时汇聚50万善款救助患病浙大博士

11月21日,临毕业的浙江大学药学博士周文方不幸罹患恶性淋巴瘤,承担不起高昂治疗费用的周文方无奈在轻松筹上发起了求助,没想到的是仅仅过去5个小时,就筹满了50万的治疗费用,一份份爱心汇聚到医院,汇聚到这个年轻的生命身边,帮助他渡过生死难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