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西乡镇组建党员公益救援队

2018-11-20 09:03:00来源:新华网

  

  11月19日,清凉峰镇的党员公益救援队队员利用空余轮班时间,在附近的山道上进行日常巡逻。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凭借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每年都吸引数万名爱好户外运动的“驴友”到此游玩体验。但因山地古道多,常有“驴友”迷路、体力不支或摔伤情况发生。

  为了应对这些突发事件,该镇于2017年专门成立了一支党员公益应急救援队,由当地乡镇热爱公益事业的40多名基层党员组成,平均年龄38岁左右。救援队以“博爱、奉献”为宗旨,短短一年多时间,已经参加户外应急救援30多场,并且逐步从业余走向专业,实现了与公安、消防部门的有效配合。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编辑: 李宜

浙西乡镇组建党员公益救援队

为了应对突发事件,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于2017年专门成立了一支党员公益应急救援队,由当地乡镇热爱公益事业的40多名基层党员组成。短短一年多时间,已经参加户外应急救援30多场,并且逐步从业余走向专业,实现了与公安、消防部门的有效配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