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小玩具、传递快乐——玩具银行主题亲子活动拉开帷幕

2018-11-14 10:24:00来源:光明网

  TTB(Tiny Toy Bank)玩具银行是同济大学经管学院校友社会公益创新项目,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上海帝薇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合作设立。旨在呼吁同济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玩具传递和玩具屋搭建等主题活动关爱留守儿童、边疆少数民族儿童和重症儿童,让更多城市里的的孩子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收获公益意识、培养奉献爱心。

  2018年10月20日,TTB玩具银行携手七宝宝龙广场、HiZi孩质国际、模特职业艺术中心举办了以“小小玩具、传递快乐”为主题的亲子秀活动,吸引了近百组家庭的踊跃参与,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纯真笑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七宝宝龙收集的玩具传递到了陕西富平县老庙镇东方红幼儿园留守儿童之家

  每一个玩具都是陪伴孩子快乐成长的亲密伙伴,承载着温暖和祝福。因此,玩具银行项目组承诺,每一件玩具的去向都会逐一反馈给捐赠人。此次活动收集的玩具在活动结束后捐赠给了陕西富平县老庙镇留守儿童之家。每一个玩具都是孩子之间友谊的纽带和爱心的桥梁,玩具和“新主人”的合影,让每个在上海参与玩具分享的家庭都雀跃万分。快乐源于分享,爱心源于奉献。

  七宝宝龙收集的玩具传递到了陕西富平县老庙镇东方红幼儿园留守儿童之家

  在过去的三年里,玩具银行项目组已将上千个可爱的玩具传递给中国六省市的留守儿童和边疆少数民族儿童。2018年,玩具银行邀请到李以靠建筑设计主创团队,为河南周口市沈丘县百集镇南尹庄小学无偿设计第一个玩具屋。玩具屋的设计独具匠心,通过活动家具的拼接组合可自由从DIY互动空间模式切换为宽敞空间活动模式,涂鸦墙可以让孩子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南尹庄小学的孩子们将很快收到玩具屋里的第一批玩具。

  设计效果图均来自上海以靠建筑设计事务所

  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认为“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玩具银行以“传递爱心、分享快乐”作为公益理念,致力于通过玩具的传递关爱留守儿童。我们相信在在同济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玩具银行将为更多的孩子带去幸福和快乐!

编辑: 郝伟杰

小小玩具、传递快乐——玩具银行主题亲子活动拉开帷幕

TTB(Tiny Toy Bank)玩具银行项目旨在呼吁同济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玩具传递和玩具屋搭建等主题活动关爱留守儿童、边疆少数民族儿童和重症儿童,让更多城市里的的孩子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收获公益意识、培养奉献爱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