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博会首日,东航地面服务部保障平稳有序

2018-11-06 15:02:00来源:消费日报网

  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在上海拉开帷幕,东航地面服务部作为进博会保障的重要服务窗口单位,各个部门周密组织,精心准备,全力确保航班运行安全,为各国旅客提供舒适、高效、优质的出行体验。

  据统计,虹桥机场日均出港人数高达31000人次,而70%的客流量密集在虹桥机场东航B岛值机柜台,预计进博会期间人流量会持续增加。为保证旅客能够快速出行,东航地服部已新增设8台自助托运机器,目前12台自助托运机器均提前开放并安排专人在旁引导,每位旅客平均2分钟就能办理完成行李托运。

  东航虹桥T2东航高端值机区区域经理李新翼,今天一早就召集起她的组员开展班组晨会,每位组员脸上都神采奕奕。她说:“在虹桥机场高端值机区域F岛,地面服务部除了开设头等舱、白金卡、金卡、银卡柜台外还为本次进博会特别开设2个专属柜台。”,“用心关注,细心聆听,服务先锋我先行。”……班组成员正喊着她们的口号,走上岗位。

  2005年入职的王欣,在东航一干就13个年头,曾多次参加过重大保障任务,经验丰富的他自豪地说:“我和我的同事们一早就打起十二分精神,今天我们五点到岗开始维持现场值机区域秩序,力争为旅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这既是每一位东航人的自豪,也是地面服务人员肩上的责任。

  进博会期间专用的升降平台车、传送车、牵引车、行李转盘车和散装行李车都提前送去了“体检”,保证虹桥区域63辆特车的安全性能。通过检测的合格车辆都集中摆放,整装待发。东航地服部现场装卸部门还建立了一支保障团队,组长徐辉及其组员们24小时为进博会保障航班运输随时待命,确保每架需要航班都能按要求装卸机。

  特种车辆在使用前的检查更是必不可少的一环,作为特车带班班长侯伟东,他每天5点到岗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为升降车热车并检查其性能,调试车辆。他总是里里外外一遍又一遍反复确认,每一颗螺丝、每一个按钮、每一个轮胎都认真检查。他的组员们表示:侯师傅检查过的车辆就像精密仪器检测过一样,他身上严谨的作风也深深地影响着自己。

  李占飞,东航地服部站坪服务中心经验丰富的机动车驾驶员,早在2010年他就参加过世博保障任务。他感叹到:“上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国家级别的保障任务还是在世博会的时候,时隔八年我很荣幸成为进博会保障工作的一员,我会充分发挥自己所长,让各地人民感受到更舒适温馨的出行体验!”

  那一个个忙碌的身影,那一滴滴滚烫的汗水,那一次次奔走的脚步,都在默默地诠释着“微笑于心,精进于行”的地服精神。东航地服人正在以最饱满的精神和最昂扬的斗志,服务进博,助力进博!

编辑: 郝伟杰

进博会首日,东航地面服务部保障平稳有序

 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在上海拉开帷幕,东航地面服务部作为进博会保障的重要服务窗口单位,各个部门周密组织,精心准备,全力确保航班运行安全,为各国旅客提供舒适、高效、优质的出行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