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全球招商启动

2018-11-05 16:3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刚刚开幕的钱塘江论坛举行潘基文可持续发展大讲坛平行峰会,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在演讲中希望商会、协会和中小企业等积极行动,共同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在演讲前,潘基文考察了世界包装产业联盟总部大厦,并出席了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全球招商启动仪式,与其他嘉宾一起点亮了启动球。

  世界包装产业中心是国际组织和中国政府批准首个在中国杭州建立的集国际总部、互联网、科技教育、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创意文化、金融中心及服务等于一体的世界性产业中心。该中心建设得到了中央、省市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在杭州钱江新城投资50亿元的世界包装产业联盟全球总部大厦将于年底投入使用,主要集聚国际组织和跨国企业。

  潘基文称赞创建凤凰IPO中心的做法非常有意义,为广大的中小企业打造一个集资源整合、规划指导、专业培训、项目路演及合作对接为一体的国际上市孵化平台,并为中小企业的海外上市提供一站式服务。

  2016年9月份,潘基文曾参加G20杭州峰会。旧地重游,他由衷感叹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再次踏上杭州这片美丽的土地,感觉无比的亲切。” 潘基文在演讲中说,浙江省去年开始实施的凤凰行动计划,计划通过4年时间的努力,使浙江省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 700 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达到300家,这个计划非常庞大。上市是企业最好的转型升级,推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

  世界包装产业联盟主席金祥佐向潘基文一行介绍了世包中心及创建凤凰IPO中心的情况。他表示世界包装产业联盟一定做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践行者,为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凤凰IPO中心”位于钱江新城核心区块,周边集聚望江金融科技城和玉皇山南基金小镇2000多家投融资机构,不仅享受省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实施“凤凰行动”计划的最优惠政策,更能服务长三角地区广大极具发展潜力的优秀企业,实现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的完美对接,助力新实体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为配合“凤凰IPO中心”的建设,世界包装产业联盟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将于明年11月在杭州举办“2019首届中国企业全球上市峰会”。本次峰会旨在着力构建全球上市融资合作生态体系,将邀请潘基文秘书长,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武尔夫,英国前首相兼前财政大臣布朗、法国前总理菲永,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以及国内著名商界领袖、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证券交易所领导、知名创新创业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创始人等1000余人参加。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会见了潘基文秘书长一行。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世界包装产业联盟主席金祥佐,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黄建南、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杨利明在潘基文可持续发展大讲坛作了演讲,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武尔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海、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麦克勋爵等为“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启动发来贺信和视频演讲。

  武尔夫在贺信中说,在杭州发起创建“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为中小企业打造一个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一站式”上市孵化平台,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项目,作为联盟主席,我将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愿意参与主办“2019首届中国企业全球上市峰会”,届时我将出席大会。林建海秘书长认为,世包中心携手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联合有关国际组织和国内外金融服务机构在杭州钱江新城发起创建“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非常有意义。麦克勋爵在贺信中说,在杭设立凤凰IPO中心,使更多优质的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对企业、对国家、对国际社会都是好事。麦克勋爵还专门为潘基文可持续发展大讲坛发来视频演讲。金祥佐董事长在演讲中表示,一定做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排头兵,并将致力于把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创建成浙江乃至中国产业集聚度最高、规模最大、辐射面最广的资本对接孵化新平台。

  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创建引来各方关注,国际政要和金融大咖纷纷前来考察。10月7日上午,英国上议院议员、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贝茨勋爵及夫人李雪琳考察世包中心总部大厦,详细了解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的筹建情况。贝茨勋爵指出,世界包装中心集团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的IPO中心,引领广大中小企业发展,这种格局与境界值得广大企业家学习。10月30日下午,英国前首相布朗考察凤凰IPO中心,赞赏这一计划非常令人振奋和激动,不仅能影响杭州,而且还将影响中国乃至全球,相信能够得到世界各相关方面的响应和支持。布朗表示,自己在英国有多年从事财政领域的工作经验,也有诸多经济和资本的资源及支持。他愿意继续推动英国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促进两国经济的互利发展。

  

编辑: 郝伟杰

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全球招商启动

刚刚开幕的钱塘江论坛举行潘基文可持续发展大讲坛平行峰会,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在演讲中希望商会、协会和中小企业等积极行动,共同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