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苗,我的一天!”精准扶贫爱心公益活动

2018-11-05 11:17:00来源:光明网

  在中国有超过2600万在校儿童,生活在中国最贫困的680个县中。超过70%的孩子上课时有饥饿感,他们的身高和体重比城市的同龄人晚两年,如果得不到及早的干预,到2025年,将有超过1亿儿童可能失去健康成长的机会。

  10月30日,来自安利公益基金会、宝马楚悦会、百瑞景社区及百事帮30位志愿者组建的爱心车队,早上6点半,便由武汉出发,往咸宁市通山县黄沙铺镇孟垅小学,开始了“春苗,我的一天!”爱心公益活动。

  经过三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车辆陆续停靠在路边时,已经有不少孩子围了上来质朴的脸庞、笑脸盈盈的,甚是可爱孩子们一点也不认生,很快就和志愿者们嬉笑打闹成一团。

  本着“我志愿、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志愿者们还自发组织捐款捐物,除了采购了一批体育用品之外,还带来了不少文具、收纳盒、玩偶等等.....这些在我们常人看起来再平常不过的物件,孩子拿到却爱不释手。

  咱们都说“营养+运动=健康”,所以随后呀,志愿者们便在操场上与同学们开展了“第二课堂”活动,陪孩子们一同使用刚捐赠的体育礼包,开展了一场秋季趣味运动会,大家一起拔河、丢沙包、还有玩萝卜蹲比赛,运动之余,孩子们还一个劲儿的和志愿者们玩起了自拍。摆起pose也毫不逊色呢!咱们就是要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虽说是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但每一位志愿者的脸上,也展露出了真挚的笑容。让我们的目光始终关注他们,让我们的爱伴随他们成长。

  “露天厨房”、“黄豆蒸饭”这是贫困地区寄宿生普遍存在的的营养落后的现状。有时候,孩子们要跑7公里路程,只为回家吃一顿能够填饱肚子的午餐。厨房设备问题,成为制约贫困农村寄宿学生,改善营养状况的瓶颈。

  校长告诉我们,孩子平日里一周只吃得上两餐荤菜。所以大多数的学生都很清瘦,个子也不太高。黝黑的脸上,有不属于他们这个年纪的晒斑和细纹,而且其实许多孩子的家长,都在城市里打工,家中只有老人和孩子相依为命。每每想到此处,内心就一阵惆怅。像这样需要扶贫的地区数不胜数,而我们也愿为这些孩子尽一份绵薄之力,送一份温情给他们。

  安利公益基金会自关注到了这些贫困地区,由2011年起便启动了春苗营养计划项目,仅在湖北省就建设了190所春苗营养厨房,不仅为学校准备了先进的厨具,蒸锅等设备,还专门培训了厨房管理员,希望从根本上解决学生饮食问题,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今年安利公益基金会向孟垅小学捐款4万元,采购了学校厨房用的电炒锅、吸油烟机等等,从而来改善学校中留守儿童的进餐环境。同时还对学校司令台、宿舍门窗、鞋柜储物柜进行了翻新改造,让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冬天不再被寒风侵扰。于这些留守儿童而言,学校便是家能够为这些孩子,哪怕提供一点点的便利,我们心中都万分快乐。

  当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好像所有的疲惫都一扫而空了。或许我们能做的真的不多,能够抽出这样一天的时间,来陪他们玩一玩、闹一闹看到他们玩儿的开心,拿到礼物时,那种欣喜的表情感觉一切足以!真的希望,安利爱心公益活动,所传达的这份正能量,能够让更多的人看见,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或许于你只是举手之劳,而孩子们将铭记一生。

  离别之余,一个小女孩拉着我的手问:“你们明天还会来吗?”我们默默地摇摇头,她又充满期待的说:“那下个星期呢?会来吗!”...........是的,或许只是人生中匆匆一面,但相遇便是缘分,而大家的这份温情,孩子们亦是能够体会得到的。

  关于春苗营养计划:自2011年来,安利公益基金会品牌公益项目“春苗营养计划”已覆盖全国20个省(区、市)206个县,总计建成3324所春苗营养厨房,培训3500多名厨房管理员,受益儿童达到150万人。此项目荣获了2011年度国家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2011年起,春苗营养计划开始在湖北实施,目前已经覆盖湖北省7个市,13个县,建成190所春苗营养厨房并全部投入使用,培训了超过380名厨房管理员,让近十万儿童吃上了营养餐。

  这次扶贫活动,又如冬日暖阳,给贫困地区的孩子送来了温暖,也希望能帮助他们构画更美好的生活蓝图。安利公益基金会,更是为扶贫营造了“人人皆愿意、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良好风气,有效助推了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

编辑: 郝伟杰

“春苗,我的一天!”精准扶贫爱心公益活动

在中国有超过2600万在校儿童,生活在中国最贫困的680个县中。超过70%的孩子上课时有饥饿感,他们的身高和体重比城市的同龄人晚两年,如果得不到及早的干预,到2025年,将有超过1亿儿童可能失去健康成长的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