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双创品牌发布暨首季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8-11-02 17:03:00来源:北国网

电连未来 闯赢先锋

  11月2日,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创新创业品牌发布暨首季创业大赛圆满落幕。现场角逐出了六大创新项目进行路演,部分项目与投资人现场签署了投资意向书。

  本次大赛由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秉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旨在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引领创新发展、促进开放合作、打造创新创业品牌,吸引了30余家企业和20家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参与。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双创”工作致力于聚合和服务充电服务运营商、新能源车企、分享出行企业、生活互联网平台、储能运营商、港口岸电运营商、社会投资机构、创客等创新创业主体,共同创造合作共赢的新能源综合利用生态圈,支撑国家交通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苏胜新表示,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体系和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夯实群众创新基础,持续推进业务模式创新,双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担负起公司电动汽车业务创新发展的光荣使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双创工作,积极推动公司内外协同创新、跨界创新、融合创新,激发全员创新创业积极性,为公司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做出更大贡献。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建新表示,近年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联合国网及社会多方力量,探索出了一条创新业务发展的新模式和新路径。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举行首季创业大赛,作为落实国网公司双创工作部署、营造公司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探索创新创业激励机制的一次具体行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激发出公司上下的创新创业热情,探索创新创业项目前期跟投制度和项目分红激励机制,打造具有公司特色的创新创业试验田。

  此次活动发布了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创新创业品牌“V精灵”,该品牌形象由前期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的内容选拔得出,将作为今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创新创业活动的对外形象,以此更好地展示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双创形象,扩大知名度与影响力。

  通过参赛项目自愿报名、领导组成员单位选定、多领域专家推荐等渠道,2018首季创业大赛共征集项目200多个,从项目类型来看,这些项目都属于新能源汽车范畴,涉及充电、制造、出行以及产业上下游等多个领域。从项目来源地来看,它们来自全国各地。从项目成熟度来看,有些项目已进入融资阶段。

  大赛评选出了项目一等奖3家,二等奖6家,三等奖9家,第二日还特别举办了获奖项目商业路演,其中“社会桩接入管理系统”、“移动充电、私人订制”、“你是我的眼”、 “充电桩便携检测仪”、“充电站智能管理平台”、“充电设施安全消防管控平台”等6个项目参加了路演。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用电与能效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李斌、华纳时代创始合伙人徐华、创国基金创始合伙人、洪泰制造投资总监方圆、国投科尚投资合伙人储晓曦等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专家、学者及投资机构参与本次路演,近10家知名投融资机构的评委代表在路演现场与路演者进行了精彩对话。经过激烈角逐,部分项目现场与投资方签署了投资意向书。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表示,首季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紧紧围绕国网公司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以科技型创新创业为主线,以融通发展的理念推动“双创”向更高层次、更优质量、更大效益、更广范围升级发展。

编辑: 郝伟杰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双创品牌发布暨首季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11月2日,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创新创业品牌发布暨首季创业大赛圆满落幕。现场角逐出了六大创新项目进行路演,部分项目与投资人现场签署了投资意向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