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人突发心脏病 乘务员乘客伸援手

2018-10-26 07:35:00来源:北京晨报

  老人突发心脏病 乘务员乘客伸援手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田杰雄)10月21日,宋老爷子乘坐房41路前往儿子家,谁知车没走两站,老人便脸色发白,满头冒汗。乘务员未长梅发现后,赶紧询问了老人情况,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急救人员赶到后诊断老人为突发性心脏病。北京晨报记者从老人家属处了解到,老人目前身体无大碍,家人准备进一步带其做详细检查。老人儿子宋先生表示,多亏了工作人员老人才能平安无事。

  房41路乘务员未长梅回忆说,当日正值周末午间,车上乘客不少,宋老先生所处位置在自己身后,属于盲区,最初发现他不对劲是一名细心的乘客,“我跟前的一名乘客告诉我,身后的老大爷满头大汗,神情不太对。我回头才看到满脸苍白的老先生。”未长梅赶忙询问情况,但宋老先生只能断断续续地回答说没事,一听乘务员建议叫救护车,宋老先生也表示了拒绝。“乘客们帮忙,大家扶老人坐下,有的小伙子还一直让老人倚靠着,我也赶紧通知司机把车停在路边,一边观察这老人情况,一边拨打了120。老人稍微好转时,我又帮忙联系了家属。”未长梅在岗工作6年,救助乘客这样的事此前只听同事说过,自己还是头一回经历,“当时真觉得人命关天,容不得马虎,自己还跟着出了一身汗。”

  10分钟左右,120急救车赶来,经过心电图检测,老人存在突发性心脏病,在与家属沟通确认后,未长梅将老人送上了急救车,便回到了工作岗位。当晚下班后,不放心的未长梅再次和家属通了电话,知道老人并无大碍,她才舒了一口气。

  记者也从老人家属宋先生处确认,目前老人身体状况良好。宋先生介绍说,他的父亲74岁,一直独自居住, “到了医院后,医生说我父亲的心脏出现了问题,在发病后期不太能检查到,我们计划带老人到市区医院做详细检查。真的十分感谢公交工作人员。”宋先生透露,近期曾有家属因突发心脏问题去世,因此更觉万幸,“我不知要怎样才能表达我的谢意,这次多亏了他们。”

  线索:马先生 公交集团客运六分公司/供图

编辑: 晓凡

老人突发心脏病 乘务员乘客伸援手

老人突发心脏病 乘务员乘客伸援手,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田杰雄)10月21日,宋老爷子乘坐房41路前往儿子家,谁知车没走两站,老人便脸色发白,满头冒汗。”  10分钟左右,120急救车赶来,经过心电图检测,老人存在突发性心脏病,在与家属沟通确认后,未长梅将老人送上了急救车,便回到了工作岗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