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人坐火车突发严重低血糖并昏迷 幸得好心人救助

2018-10-25 07:07:00来源:北京晨报

  老人坐火车发病获好心人救助

  突发严重低血糖并昏迷 列车长、列车员及乘客纷纷出力献策

  昨天,陈先生向本报反映,在10月21日晚7点23分,他乘T110次列车从无锡来京看望在北京工作的儿子。谁知道,在车上他突发严重的低血糖并出现昏迷。幸好,列车长和列车员拿出了最有效的急救措施,身边乘客也对他非常照顾,才让他慢慢苏醒。他借助北京晨报希望感谢该列车13车厢所有乘务人员和旅客,及时救助挽回了他的生命。

  老人火车上突昏厥

  昨天,陈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他在10月21日乘坐T110次列车从无锡来京去看望在北京工作的儿子。“当列车快行驶到南京的时候,正值吃晚饭,我因患有糖尿病,每到饭点都需要先打针再吃饭。”当时,他像平时一样,打完胰岛素针准备去买饭。“正巧,列车上的饭车从我乘坐的车厢走过去了。我想等饭车回来再去买饭,于是就吃了两块随身携带的饼干。”

  陈先生说,自己本以为可以坚持到饭车回来,可5分钟时间不到,他突然感觉头晕眼花,十分难受。“我之前也有过类似的情况,当时我很快浑身虚汗如雨,衣服全部湿透,四肢无力,然后眼前一片膝黑,昏迷前我喊出了‘救命’二字就什么都不知道了。”说起来当时的一幕,陈先生非常后怕,“突发低血糖要是处理不及时,是会要人命的。现在想起来,我都很后怕。”

  身边人伸援手救助

  和老人同车厢的王先生告诉记者,陈先生睡在上铺,对面的小伙了听见了他呼救,急忙叫来13车厢的列车员。“很快,列车长和几个列车员就赶了过来,他们把老人上铺抬下来,放在下铺躺好。”王先生说,看到老人情况危急,大家纷纷献策,希望能让老人尽快好起来。“旅客们有的拿糖,有的拿吃的、甜水,还有人拿来了水果。列车员还端来了饭菜,一点点地喂老人吃了。”王先生说,他也帮着拿了饮料。“那情景让人看了不自觉就想出点力。社会上大家帮大家,让人觉得人情味特别浓。”

  陈先生说:“等我吃了一点食品和饭菜后,慢慢苏醒过来,有了一点知觉,13车厢8号下铺的小伙主动让铺给我,隔壁的一位姑娘因为父亲也患有糖尿病,所以对于处理这个病症很有经验。她关切地询问情况,还不时送来吃的。整个车厢的旅客个个都很热情关心,列车员一夜都在关心着我的状况。让我感动得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说,下车后同车厢的一位四川的旅客帮着他拉行李箱,列车长还将他送到了出站口,看着亲人将他接走。“我由衷感谢同车的乘客和列车长、列车员,是你们善良的及时救助挽回了我的生命。”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

  首席记者 张静雅

  线索:马先生

编辑: 晓凡

老人坐火车突发低血糖并昏迷 幸得好心人救助

老人坐火车突发严重低血糖并昏迷 幸得好心人救助,身边人伸援手救助  和老人同车厢的王先生告诉记者,陈先生睡在上铺,对面的小伙了听见了他呼救,急忙叫来13车厢的列车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