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关注“阿尔茨海默病” 厦门启动护老者停靠日

2018-09-26 04:3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呼吁社会关注和重视“阿尔茨海默病”,预防“阿尔茨海默病”发生,加强家庭照护支持网络建设,厦门25日启动第五届“照护路上·你我同行”护老者停靠日活动。

  “阿尔兹海默病”又称老年性痴呆,主要表现为渐进性记忆障碍、认知功能障碍、人格改变及语言障碍等神经精神症状,严重影响社交、职业与生活功能。由厦门市湖里区霞辉老年社会服务中心携手CFC公益、湖里区老龄办、榕树伙伴、厦门市110社会联动工作办公室等机构举办的这一活动,结合9月21日世界阿尔兹海默病日“他们曾经是英雄”主题,邀请爱心机构代表上台启动“他们曾经是英雄”公益伙伴助老行动,并现场邀请合作单位为“阿尔茨海默病”预防倡议发声。

  主办机构介绍说,“记忆3秒钟!每3秒钟,世界上就会有1人被确诊为认知症!每3秒钟,世界上就会有一位老人面临记忆的困扰,又有一个家庭陷入记忆的烦恼”,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阿尔茨海默病”人群,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生。

  从2013年开始,霞辉老年社会服务中心在为护老者所开展服务的基础上,设计并开展“照护路上,有你有我”家庭护老者综合社工服务项目。今年,该服务中心在往年“护老者停靠日”活动基础上,启动“照护路上·你我同行”护老者停靠日活动,通过现场项目视频播放让参与者了解为什么举办这场一活动;用现场沙画表演让民众深入了解失智症照护家庭的照护现状以及他们所承受的压力。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厦门警方110推出的扫一扫失智老人手环上的二维码,老人就能“码”上送回家的公益黄手环展示及黄手环发放、助老作品义卖等活动,倡导社会孝行风气,助力照护家庭减轻压力。(杨伏山 王琪思)

编辑: 晓凡

关注“阿尔茨海默病” 厦门启动护老者停靠日

关注“阿尔茨海默病” 厦门启动护老者停靠日,届“照护路上·你我同行”护老者停靠日活动25日在厦门启动。从2013年开始,霞辉老年社会服务中心在为护老者所开展服务的基础上,设计并开展“照护路上,有你有我”家庭护老者综合社工服务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