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残疾人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第二赛段:青海独臂青年获第一

2018-08-16 07:5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青海海北8月15日电 (鲁丹阳)15日,2018第六届环青海湖残疾人公路自行车赛进行了第二赛段的比赛,该赛段从海晏县王洛宾文化广场出发至白佛寺广场结束,总赛程37.1公里。最终,青海一队的运动员多日杰荣获该赛段冠军,与他同队的另外三名运动员也进入了排名前五。

图为等待比赛开始的多日杰(左二) 鲁丹阳 摄

  图为等待比赛开始的多日杰(左二) 鲁丹阳 摄

  第二次来参加环青海湖残疾人公路自行车赛的青海一队运动员多日杰表现抢眼,在脚踝擦伤的情况下,比赛后程独自从大部队突围一人领骑,最终率先撞线,以1小时02分30秒的成绩强势夺冠。“在参加比赛之前我就希望自己能获得冠军,今天终于如愿”。他表示今天的比赛对自己是一个挑战“赛程的最后3公里风比较大,导致我的体能消耗较大,尤其是突围后自己一个人在前面单飞,对我的体能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图为比赛途中的选手 鲁丹阳 摄

  图为比赛途中的选手 鲁丹阳 摄

  教练白贞梅对今天青海一队的比赛结果非常满意“在排名前五的运动员中我们团队的远动员就有四名,多日杰、索南文江、杨磊和高云龙分别获得了第一名、第三名、第四名和第五名的成绩,今天大家都能够正常发挥,并且取得不错的成绩”。她还肯定了团队成员的努力“平日里,这四个队员练习的就不错”。她还解释,今天能有如此好的成绩,除了团队自身的实力较强外,还有两方面的原因,一个是队员已经适应了在高原地区骑行;另一个原因是今天的比赛线路提前练习过,队员们对路况比较熟悉。

  明日,该赛事将迎来收官战。第三赛段从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出发,终点设在青海湖南山顶,共6.7公里。虽然比赛距离最短,却是一个纯爬坡赛段,车手们将从位于海拔3300米的起点一路爬升至3750米的终点,全程爬坡可以说给参赛者们带来极限挑战。

图为青海一队获奖选手和教练合影留念 鲁丹阳 摄

  图为青海一队获奖选手和教练合影留念 鲁丹阳 摄

  青海省体育赛事管理中心主任时伟元说,本次环青海湖残疾人公路自行车赛的举办是将残疾人健身融入到全民健身的具体行动中,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残疾人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意识,鼓励和推动他们走向社会、参与社会。

  本届赛事由8支残疾人代表队的48名运动员参加,展开为期三天的较量。(完)

编辑: 晓凡

残疾人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第二赛段:青海独臂青年获第一

残疾人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第二赛段:青海独臂青年获第一,(鲁丹阳)15日,2018第六届环青海湖残疾人公路自行车赛进行了第二赛段的比赛,该赛段从海晏县王洛宾文化广场出发至白佛寺广场结束,总赛程37.1公里。最终,青海一队的运动员多日杰荣获该赛段冠军,与他同队的另外三名运动员也进入了排名前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