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3年至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共出访37个国家演出

2018-08-16 07:4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5日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获悉,2013年至2018年上半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66次出访了美国、俄罗斯等37个国家演出,以及9次赴港澳台地区演出。

  据介绍,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于1987年9月27日建立。自2013年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共演出455场。艺术团积极“走出去”,频繁踏上展现中华文化的艺术之旅,向国际社会讲述中国故事。至今,艺术团已巡演100个国家和地区,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

  “在去厄瓜多尔演出的时候,我出现了高原反应。”残疾人艺术团演员祝悦在回忆出国演出难忘经历时说,“在跳拉丁舞的时候,我觉得呼吸困难,舞台灯照的我头晕。但我一直坚持到了演出结束,在大幕拉上的那一刻,我晕了过去。”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也在发展。人才培养是艺术团的基础。在舞台之外,艺术团的孩子们能有一个全面的发展,也是每个老师的愿望。

  “我深刻的体会到残疾人教育的重要性,残疾人受到良好的教育,能改变自身甚至家庭的命运。”邰丽华说。

  据了解,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盲人演员在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接受高等教育,聋人演员在中青院接受高等教育,形成了从初中到大学本科的文化培养体系,走上了“从小按建制选拔培养演员”的道路,建立了演员的梯队结构体制和滚动更新机制,为残疾人事业培养复合型人才。(记者 董子畅)

编辑: 晓凡

2013年至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出访37个国家演出

2013年至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共出访37个国家演出,(记者 董子畅)记者15日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获悉,2013年至2018年上半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66次出访了美国、俄罗斯等37个国家演出,以及9次赴港澳台地区演出。”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也在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