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108人上榜

2018-07-31 09:0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108人上榜

  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金乔 摄

  中新网长春7月31日电 (金乔)中央文明办30日晚间在吉林长春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入选名单,108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上榜。

  当晚,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吉林·长春)现场交流活动举行。该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明办、中共长春市委、长春市人民政府承办。通过现场访谈、短片播放、文艺节目等形式,展现出“中国好人”的感人事迹。

  自2008年以来,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在全国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形成了月月推、月月评、月月有好人的良好态势。十年来,“中国好人榜”已累计推出了中国好人11800多名。

  统计显示,7月中国文明网“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平台共收到群众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30万件,点赞评议超过642万,活动页面浏览量超过3930万人次。

  长春市的迟春革因为不离不弃6年如一日悉心照料瘫痪妻子,登上2018年7月的“中国好人榜”。

  2012年春天,迟春革的妻子魏雅玲不幸高血压引发脑出血,经抢救治疗,生命虽然是保住,但却成了没有任何意识的植物人。

  迟春革把妻子接回了家中,想尽一切办法“治疗”妻子,他变成了妻子的贴身保姆、按摩师、营养师、医生,一天24个小时安排得满满当当。在迟春革的爱心召唤下,奇迹发生了,已经成为植物人的魏雅玲逐渐恢复了意识,清醒了过来。

  在发布活动现场,当被问到这6年来,是否有困惑或疲惫的时候,迟春革毫不犹豫地回答到没有。

  “我不管她以后怎么样,我都会尽心尽力照顾好她,让她开开心心每一天”。迟春革说,心中有爱,活得愉快。心中无愧,活得不累。

  在当天上榜的108名中国好人中,像迟春革这样孝老爱亲者不在少数。同时也有诸如40年无怨无悔守护青山的护林员倪文举、三入火海勇救五人的快递小哥唐基木等各类中国好人。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表示,中国好人发布仪式在长春举行,既是对长春这项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为长春树立起了学习的新标杆。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好人、做道德模范、做道德楷模的活动,让更多的好人在我们的生活中受到更多的尊重,让我们的社会涌现出更多的好人、更多的时代楷模。”王君正说。(完)

编辑: 晓凡

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108人上榜

中央文明办30日晚间在吉林长春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入选名单,108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