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华慈善总会智能慈善机器人“荔枝宝宝”亮相武警总医院

2018-06-12 09:46:00来源:央广网

 “荔枝宝宝”上岗服务。中华慈善总会供图

  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侯力新) 6月10日,武警总医院门诊大厅迎来一个 “明星”,它外形娇小可爱,面带笑容,伶牙俐齿,像导医一样耐心地解答患者提出的问题;它情商、智商兼具,语言通俗、幽默、接地气,不仅背得了诗词,还卖得了萌,它就是智能慈善机器人“荔枝宝宝”。

  当日,“荔枝宝宝”上岗发布会在武警总医院举行。“荔枝宝宝”的名字取自谐音“励志”之意,是由中华慈善总会定制,北京小乔机器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荔枝宝宝” 运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拥有呆萌的外表,灵活的大脑,能够在学习医学书籍后,搭建起系统的医学体系,形成独立的知识库,其服务能力随着自我学习而不断提升。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徐镱轩介绍,中华慈善总会首次将人工智能与公益慈善相结合,让人工智能更好的服务于公益慈善。“荔枝宝宝”的各项功能设置不仅可以弘扬慈善文化,更能够帮助患者缩短就医时间,解决实际问题。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智能慈善机器人将以新的模式开启慈善事业的新征程。

  国家执业药师认证中心原主任周福成表示,智能慈善机器人为广大患者带来福音,今后将在全国医疗机构普及推广,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荔枝宝宝”能够为患者提供智能医疗服务,为老百姓求医问药带来方便,这对政府完善社会服务、发挥公共资源作用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武警总医院是智能机器人的首个投放地点,将大大缓解为患者服务等方面的细节问题。

编辑: 葛成

中华慈善总会智能慈善机器人“荔枝宝宝”亮相武警总医院

中华慈善总会首次将人工智能与公益慈善相结合,让人工智能更好的服务于公益慈善。“荔枝宝宝”的各项功能设置不仅可以弘扬慈善文化,更能够帮助患者缩短就医时间,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