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少年手拉手中国行活动闭幕

2018-05-28 11: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记者侯力新) 5月25日,“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少年中国行手拉手活动在珠海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于5月13日在古丝绸之路发源地西安启动,历时12天,途经北京、杭州、福州、最后抵达珠海。

  活动期间,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蒙古国、越南、泰国和中国的28名少年在西安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游览故宫、攀登长城,乘坐高铁体验中国速度,观赏《西湖印象》,在福建种下友谊树,在珠海畅玩海洋王国、登上了港珠澳大桥。

  七国少年先后走进11所学校,开展手拉手交友活动。他们参观了中国的校园、书画室、科技馆,观看英文戏剧彩排、高科技的飞行模拟器、穹幕电影,体验中国软笔书法、制作国家非遗“兔爷”、“毛猴”,编织中国结、绘制扇面。

  老挝女孩婉妮达说:“中国的建筑让我感到很惊讶,希望有一天我的家乡也有这样伟大的建筑。”蒙古国女孩琨兰说:“中国校园真的太美了,能在这里读书是件很幸福的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在活动闭幕式上说:“七国少年沿途和多所学校‘手拉手’交朋友,在心中播下了友谊的种子。从小做朋友,长大才能成为好朋友。这颗友谊的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希望孩子们把这颗友谊的种子带给更多的小伙伴,一起来做‘一带一路’上和平的小使者,让友谊地久天长。”

  “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少年中国行手拉手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承办,由中华慈善总会小彩象梦想基金具体实施,全国数十位教育专家、儿童活动专家和11所学校的校长共同参与策划、组织。

编辑: 葛成

“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少年手拉手中国行活动闭幕

5月25日,“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少年中国行手拉手活动在珠海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于5月13日在古丝绸之路发源地西安启动,历时12天,途经北京、杭州、福州、最后抵达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