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与美丽同行·女性健康关爱计划”启动 将提供女性健康服务

2018-05-15 1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记者侯力新)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全国乳腺专业医生志愿者团队共同发起设立的“与美丽同行·女性健康关爱计划”项目于5月11日在上海启动。项目旨在通过公益巡讲、义诊及疑难病症手术,提高女性对健康知识的普及率和常见疾病的认知度,致力于减少临床初诊局部晚期乳腺癌病例的发生。

  主办方介绍,“与美丽同行·女性健康关爱计划”项目始于2013年,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师韩宝三及国内众多知名的乳腺科医生自发组织,启动“与美丽同行”乳腺健康科普系列行动,得到全国153家医院的乳腺外科医生的积极支持。项目志愿者每年赴西藏、新疆、青海等偏远省区开展科普及诊疗服务。截至2017年通过多种方式,向超过1000万人次进行了医学科普教育。

  为支持这种医疗志愿服务精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各位医疗专家共同发起设立“与美丽同行·女性健康关爱计划”项目,希望通过更为规范、专业的公益项目运作,提升项目管理能力,扩大项目的社会效益,为中西部妇女提供可持续的健康服务。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在致辞中指出,项目实施将致力于扭转社会公共卫生资源总量不充分、配置不均衡的现象,力争让每个人都方便、及时地享有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

  仪式现场,甄砚向医疗专家颁发聘任证书。来自国内乳腺及女性健康领域的医学专家、法律志愿者等出席活动。

编辑: 何微

“与美丽同行·女性健康关爱计划”启动 将提供女性健康服务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各位医疗专家共同发起设立“与美丽同行·女性健康关爱计划”项目,希望通过更为规范、专业的公益项目运作,提升项目管理能力,扩大项目的社会效益,为中西部妇女提供可持续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