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水卫士行动携手母亲水窖助力公益环保节水计划

2018-04-23 17:02:00来源:央广网公益

  为倡导更多公众节约用水,2018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水卫士行动携手母亲水窖节水计划”在北京金台艺术馆举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水卫士行动发起人袁熙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以及来自环保部门的领导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怡苑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办。 

活动现场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不可缺少的最重要的物质资源之一,但在我国水资源分布不均衡,西北黄土高原省、区的部分地区极度缺水。为帮助西部贫困干旱地区解决饮水困难,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01年开始实施母亲水窖项目,帮助他们摆脱因严重缺水带来的贫困和落后。 

  主办方介绍,201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袁熙坤先生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水卫士行动,呼吁公众通过日常小事践行节水环保,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节水活动中来,携手应对水资源紧缺的严峻挑战。经过连续8年的不懈努力,“为你的瓶装水做个记号”项目在重大会议中进行全面应用,“iWater”节水贴被写进国家标准。 

  活动上,孟晓驷理事长对袁熙坤先生长期致力于环保公益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水卫士通过创新的公益环保理念将节水行动落到实处,适合公众参与,有效遏制了“半瓶水”浪费的现象。 

  袁熙坤先生在致辞中向公众呼吁,水资源保护刻不容缓、节水优先人人有则,希望所有人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倡导节水和保护环境。 

  活动中,水卫士行动秘书长张合军汇报了2018年工作计划,并揭幕水卫士行动首款“5100记号水”,每瓶水的销售所得将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0.1元用于节水教育宣传。同时,宣布演员张晓龙和朱星杰成为“水卫士行动宣传大使”。

编辑: 侯力新

水卫士行动携手母亲水窖助力公益环保节水计划

为帮助西部贫困干旱地区解决饮水困难,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01年开始实施母亲水窖项目,帮助他们摆脱因严重缺水带来的贫困和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