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听见经典·中外名篇亲子乐读会精彩上演

2018-04-23 10:09:00来源:央广网公益

  4月21日上午,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出品的大型诵读原创品牌——“听见经典·中外名篇亲子乐读会”在国图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北京电台盛博、郭炜、李锐、嘉佳、朱红、熊丽、靳桥等7位“好声音”主持人与特邀少儿节目主持人亚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弦乐四重奏音乐家联袂诵读和演奏中外经典名篇,为现场千名观众奉献了一场阖家共赏的视听盛宴。

  作为北京电台2018“听见经典”系列大型主题活动之一,此次亲子乐读会将诵读与音乐完美融合,以声音之美塑造文学经典,并传播经典背后的故事,让文字形象化、立体化,使人们重拾阅读的乐趣。

图为中外名篇亲子乐读会现场

  在此次“听见经典·中外名篇亲子乐读会”上,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弦乐四重奏音乐家刘志勇、王大毛、马劲松、张博携手中国新生代钢琴家王兵用精湛的技艺和饱满的激情,先后演绎了《茉莉花》、《梁祝》、《沉思》、《冰与火》、《City of Stars》、《月下天空》、《彩云追月》等风格多样、大众耳熟能详的中外经典。童心再现的音乐家们,以普及的视角,重新定义了品位高雅的经典音乐之美。

  乐读会上,北京崇文小学合唱团现场演绎了弘一法师李叔同的佳作《春游》,遴选出的国学诵读小使者,用童声的纯美声线,将精彩和声和文学作品融为一体,触动现场观众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诠释了文学与音乐的双重魅力。少儿诵读团队王育童、张小杰两位小朋友表演的诗朗诵《保护地球妈妈》,契合“世界地球日”主题向孩子们传递了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理念。

  主持人和音乐家的投入表演不时赢得观众开心的欢笑声和阵阵热烈掌声。千名现场观众尽情感受了中外经典儿童文学和音乐作品的魅力。

  据了解,2018年“听见经典·中外名篇亲子乐读会”将推出系列演出,致力于推广阅读习惯、音乐赏析两大美学修养的家庭传承与社会传承,力求把经典图书、音乐作品创新性演绎、立体化呈现,实现朗读艺术音乐化,听觉艺术视觉化,助力中国优秀文学、音乐作品的社会传播,打造具有深厚内涵的高品位文化品牌。

编辑: 侯力新

听见经典·中外名篇亲子乐读会精彩上演

2018年“听见经典·中外名篇亲子乐读会”将推出系列演出,致力于推广阅读习惯、音乐赏析两大美学修养的家庭传承与社会传承,助力中国优秀文学、音乐作品的社会传播,打造具有深厚内涵的高品位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