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启动5.9无走失日公益活动机构招募工作

2018-04-20 15:10:00来源:新华网

  2018年4月16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5.9无走失日公益活动机构招募工作已正式启动。

  据悉,“5.9无走失日”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2018年发起的一项关爱走失老人的公益倡导活动。“无走失”,谐音5.9.10,在每年的5月9日上午10点,将于全国开展“关注老人安全,预防走失”的大型全民公益活动,号召全国公益机构及爱心企业共同加入“黄手环行动”,解读阿尔茨海默病防治知识,普及安全防走失意识,并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关注易走失人群,提高安全防走失意识,为家庭幸福多一重守护。

  首届“5.9无走失日”活动主题为“用心点亮爱”,主要以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患者为关爱对象,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全国各地“黄手环行动”合作公益机构共同开展,于全国范围内开展线上爱心征集活动及线下“黄手环行动”主题宣传活动,为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系列公益产品。

  为充分发挥各地公益机构的积极作用,首届活动拟在全国招募100家公益机构。

  各公益机构参与活动内容包括线上宣传活动和线下公益活动:

  1.线上宣传活动(2018年5月6日—5月9日);

  1)活动期间积极传播爱心点亮征集活动,公益机构可创建自己的爱心队伍,进行线上传播;

  2)招募线上志愿者,共同传播“5.9 无走失日”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无走失日;

  2.线下公益活动(2018年5月9日10:00—15:00)。

  在5月9日当天举行线下宣传活动,介绍黄手环行动、预防老人走失、阿尔茨海默病防治等相关知识,为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系列公益产品。

  欢迎各地公益机构积极参与,共同推动“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为预防老人走失做出努力。

编辑: 侯力新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启动5.9无走失日公益活动机构招募工作

“5.9无走失日”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2018年发起的一项关爱走失老人的公益倡导活动。“无走失”,谐音5.9.10,在每年的5月9日上午10点,将于全国开展“关注老人安全,预防走失”的大型全民公益活动,号召全国公益机构及爱心企业共同加入“黄手环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