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0后创客将公益“散播”全城 百余个弱电箱披公益外衣

2018-03-15 10:20:00来源:合肥晚报

  在滨湖福州路、华山路等路,每条主干道上的弱电箱都具备一个主题“外衣”,保护环境、家风家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等8个主题有序地“扎根”弱电箱。

  在滨湖方兴社区,这样富有公益意义的弱电箱一共有153个,主要是交通信号灯电箱和通讯设备电箱。弱电箱所处位置、大小不同,主题画面也随之不同。社区主干道路竖直有序,将社区划分为“井”字形,每条主干路上的弱电箱都具备一个主题“外衣”。记者从方兴社区了解到,弱电箱上的公益广告一共分为保护环境、家风家训、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保护、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国梦8个主题。

  给弱电箱披上公益外衣的“设计师”叫汪一豪,是合创邦创客空间一名广告设计员。除了空间日常广告设计外,汪一豪和三名同学组建了创意团队,在弱电箱上宣传公益就是他们全权负责的第一个公益项目。

  除了方兴社区这百余个公益弱电箱,汪一豪和团队还在不断地寻找适合公益创意“落户”的载体。目前,汪一豪正在全城寻找更多机会,实现公益载体创新梦。 (吴赛斓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编辑: 侯力新

90后创客将公益“散播”全城 百余个弱电箱披公益外衣

在滨湖方兴社区,这样富有公益意义的弱电箱一共有153个,主要是交通信号灯电箱和通讯设备电箱。弱电箱所处位置、大小不同,主题画面也随之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