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红基会“心拯救”一包药项目受益患者突破150万人

2018-01-05 18:21:00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7年12月27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心拯救”暨急性心肌梗死急救一包药公益捐赠项目(以下简称“一包药项目”)受益患者数突破150万人里程碑活动在苏州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葛均波院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霍勇教授等共同出席活动。

  一包药项目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5年4月,在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的倡导下、在阿斯利康中国的支持下,为使广大中国急性心梗患者更及时地启动双联抗血小板药物治疗,缩短早期救治时间,提供急性心梗救治的成功率,发起的急性心梗救助项目。 

  该项目通过全国具备急性心梗接诊和救治能力的医院,免费向急性心梗患者捐赠双联抗血小板药物,使急性心梗患者确诊后,不必再受限于挂号,付费、取药等一系列环节的要求,大大缩短宝贵的救治时间。2017年,项目针对急性心梗合并高脂血症(适应症)的患者,增加瑞舒伐他汀捐赠。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救助救护部长周魁庆做项目介绍 

  葛均波院士在活动中对一包药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一包药项目大大缩短了救治时间,增加了瑞舒伐他汀的捐赠之后,继续服务急性心梗患者的同时,也扩大覆盖急性心梗合并高脂血症患者。项目自2015年4月启动以来,不仅惠及大城市,也走进青藏高原,是在心脑血管医生当中非常受欢迎的项目,也是为患者谋健康、谋福利的项目”。葛院士提出,希望一包药能不忘初心,更好地发展下去,造福更多的患者;也希望一包药项目能从对急性心梗患者的救助,过度到对所有泛血管类疾病患者的救助。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救助救护部长周魁庆在活动中回顾项目成长历程、分享项目成果:截至2017年12月27日上午,一包药项目受益患者数达到1546279人;周魁庆表示,会继续努力做好项目,覆盖更多的地区和医院,逐步加强项目管理的信息化建设,继续助力胸痛中心建设,拯救更多急性心梗患者。 

揭幕仪式

  霍勇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对项目三年来从无到有、以点带面的卓越成就表示肯定,也对项目各方表示感谢,尤其是对长期以来支持项目实施的项目医院/急救中心、各位专家学者和项目医生表示感谢,他说:“为了这个项目付出辛劳的无数个医务工作们,正是有了他们奋战在第一线的努力,才能有如此辉煌的成就。在过去的三年中,因为有了医务工作者们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努力,才有了今天我们一包药项目捐赠患者达到150万人数这一成就”。 

  活动中,与会嘉宾共同揭幕一包药项目150万人救助成果,并向项目医院/急救中心代表授予“心拯救先锋”称号。 

编辑: 侯力新

中国红基会“心拯救”一包药项目受益患者突破150万人

一包药项目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5年4月,在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的倡导下,为使广大中国急性心梗患者更及时地启动双联抗血小板药物治疗,缩短早期救治时间,提供急性心梗救治的成功率,发起的急性心梗救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