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FIFA世界杯护旗手选拔活动正式启动

2017-12-15 14:51:00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8FIFA世界杯护旗手选拔活动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巡展”12月15日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万达集团主办,万达主题娱乐和中国青年报社共同承办,自2017年12月15日至2018年2月初,面向全国12-17岁青少年,通过报名和助威投票、训练营初赛,终极PK三个环节的综合考察,最终选拔出12名2018 FIFA俄罗斯世界杯护旗手。在活动期间,将择期展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作品,展示校园足球风采。 

  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于2018年6月在俄罗斯举行,届时由国际足联选定的护旗手,将参与完成护送国际足联会旗进入世界杯赛场的任务。国际足联护旗手项目是国际足联青少年项目的组成部分,是万达集团赞助国际足联项目的独家权利之一,作为万达集团所属的万达主题娱乐将与中国青年报社共同开展2018 FIFA世界杯护旗手选拔活动,在全国遴选12名优秀的青少年,于世界杯举行期间担任护旗手,前往俄罗斯参加世界杯完成护旗任务。 

  能够出任世界杯护旗手与国际球星们一同踏上赛场,是每一个热爱足球运动的青少年终身为之骄傲的梦想。如今的中超名将武磊,就曾经作为世界杯护旗手出现在德国世界杯赛场,并从此开启了自己的职业足球运动员生涯。能够参与世界杯护旗手的选拔和竞争,也将成为每一个参赛少年终身难忘的一段美好经历。 

  即日起,全国各地在校学生,只要是在2001年6月30日后-2006年7月1日前出生,身体健康、热爱足球,并具备良好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均可报名参加本次活动,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5日。 

  符合报名条件的青少年可通过“中国青年报(zqbcyol)”、“万达乐园(wanda-resort)”官方微信公众号及中青在线“2018 FIFA世界杯护旗手选拔活动”活动官网(www.cyol.com)报名,报名成功后可扩散给亲朋好友,邀请助威投票。组委会将根据票数排名,综合报名条件,审核确定约600名护旗手候选人进入训练营初赛。 

  训练营初赛安排根据就近原则将入围候选人分为6组,拟于2018年1月中旬前往合肥万达乐园、南昌万达乐园、哈尔滨万达乐园、南宁万达乐园、西双版纳万达乐园、青岛万达乐园6个指定场地进行训练营初赛。通过测试,最终每地各选拔出6名护旗手候选人,共36人进入终极PK。 

  通过训练营初赛的36名护旗手候选人,将根据组委会安排,于2018年2月1日-2018年2月4日前往合肥万达乐园、南昌万达乐园、哈尔滨万达乐园参加终极PK。通过综合评估考核,最终每地各选拔出4名护旗手,共计12名护旗手,作为2018 FIFA世界杯护旗手。名单拟于2018年2月下旬公布。 

  同时,在选拔活动的训练营初赛及终极PK赛选拔现场,将展出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作品,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聚焦“青春”、“筑梦”、“记忆”三个主题,集中反映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全社会关心、支持校园足球发展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设置各项丰富有趣的互动环节。让参赛小选手的啦啦队、乐园观赛游客等与选手进行现场互动,进行线上线下抽奖,为现场营造浓浓的世界杯竞赛气氛。 

编辑: 侯力新

2018FIFA世界杯护旗手选拔活动正式启动

能够出任世界杯护旗手与国际球星们一同踏上赛场,是每一个热爱足球运动的青少年终身为之骄傲的梦想。如今的中超名将武磊,就曾经作为世界杯护旗手出现在德国世界杯赛场,并从此开启了自己的职业足球运动员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