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思源工程”捐赠制氧机和图书 助力青海医疗教育事业

2017-09-20 16:45:00来源:央广网公益

  9月17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民建青海省委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举行捐赠仪式,联合“思源·仁慧公益基金”、“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开展“仁慧氧护”、“天佑扬帆”等项目,分别向果洛班玛县、达日县、甘德县、久治县、玛多县、玛沁县的40个乡(村)级卫生室捐赠价值20万元的制氧机,向66所学校捐赠价值40万的图书。

  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青海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建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果洛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当周,果洛州政府副州长周吉,果洛州政协、人大领导出席此次活动。捐赠仪式由果洛州副州长周吉主持。

  捐赠仪式上,果洛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当周代表果洛州委州政府致辞,向民建青海省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对此次捐赠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这将极大改善果洛州的基层医疗卫生条件,对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应急处置能力和推动果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作用,对形成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有效整合的集约化扶贫模式树立了榜样,传递了正能量,促进了公益捐赠的良性循环。

  王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捐赠活动是继开展“思源救护”项目和“思源繁星助学”项目后再次在果洛州开展的一次公益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对青海省偏远地区的重视和关心。民建青海省委将继续遵循“精准扶贫、稳定帮扶”的原则,以更加统一的思想共识,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贯彻精准方针,将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陶鸣表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作为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一直以来将青海省作为重点帮扶地区之一,今后还将联合社会各界,围绕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精神,在当地开展教育助学、医疗卫生等扶贫项目,为青海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思源工程;青海;扶贫;医疗;助学

“思源工程”捐赠制氧机和图书 助力青海医疗教育事业

分别向果洛班玛县、达日县、甘德县、久治县、玛多县、玛沁县的40个乡(村)级卫生室捐赠价值20万元的制氧机,向66所学校捐赠价值40万的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