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9公益日总配捐金额突破6亿元 场景化公益时代来临

2017-09-03 16:12:00来源:央广网公益

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致辞。

今年99公益日的配捐总金额将突破6亿元。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 由腾讯公益主办的“99公益日集市”发布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99公益日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腾讯公益首创并联合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安宁,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等出席了发布会。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表示,99公益日作为互联网公益界一项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参与度的品牌活动,是近年来互联网与公益事业深度融合,互联网发展成果普惠百姓的生动缩影。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安宁指出,第三届99公益日用实际行动宣传《慈善法》,用网络平台推广公益慈善,在中国互联网界发挥了贯彻落实《慈善法》的示范引领作用,值得点赞。

  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宣布,腾讯基金会将拿出2.9999亿元配捐额,加上爱心伙伴的3.09亿元配捐额,今年99公益日的配捐总金额将突破6亿元。今年腾讯公益平台还将以“透明组件”推动行业透明度建设,通过线上线下跨界创新的玩法,实现公益生态3.0升级,让“99+1”温暖每一颗爱心。“过去十年,腾讯公益平台累计捐款21亿元,达1.2亿人次,”陈一丹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公益行为正在全场景、立体式地覆盖人们的生活,并呈现出一种主动参与频率越来越高、渗透越来越深广、发展越来越快速的趋势。

  据了解,近6700个公益项目将参与今年99公益日活动,近300家爱心伙伴加入配捐行列,参与主体和配捐主体均为去年的两倍。腾讯基金会秘书长翟红新介绍,除了腾讯基金会外,今年还有近三百家爱心伙伴带来近3.09亿元的配捐额,为120多家公募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进行1:1配捐。

  从配捐规则来看,今年还加入了“企业一起捐”爱心伙伴配捐:99期间,一位用户一天最高可获得腾讯基金会随机配捐(999元)+爱心伙伴1:1配捐(999元)+企业一起捐爱心伙伴1:1配捐(999元)+“惊喜时刻”1:1配捐(999元),最高可获配总额为3996元。其中,每天21:09后的“惊喜时刻”将由当天排名前99的在筹公益项目,争抢由恒安集团提供共2000万元的配捐。

  在线下应用场景中,99公益日还为公众带来全场景、立体覆盖、沉浸式的公益新玩法,使公益呈现更高频、渗透更深广、发展更快速的全民趋势。

  “99公益日集市”是今年99公益日创新性的公益互动新体验。99公益日活动期间,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杭州五大城市的市民,将通过极具艺术感、科技感、互动感的公益互动形式,一站式感受到“指尖公益”的力量与成果,体验跨界融合浪潮下的公益新玩法。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公益;慈善法;互联网;指尖公益

99公益日总配捐金额突破6亿元 场景化公益时代来临

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宣布,腾讯基金会将拿出2.9999亿元配捐额,加上爱心伙伴的3.09亿元配捐额,今年99公益日的配捐总金额将突破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