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朋友画廊”微信朋友圈刷屏 网友捐款传递爱心

2017-08-29 14:28:00来源:央广网公益

  

  “小朋友画廊”刷爆朋友圈。

  央广网8月29日消息 今天上午开始,很多微信用户在朋友圈分享一个公益活动,这个名为《去“小朋友画廊”,用一块钱鼓励他们的天真与天赋》的h5,在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里刷屏了无数人的朋友圈。参与活动的用户每购买一副特殊人群的画作,就向腾讯公益平台上的“用艺术点亮生命”公益项目进行了捐赠。

  据介绍,“用艺术点亮生命”由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WABC)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由具有公募资质的深圳市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负责善款接受。公众可以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查询善款使用情况。

  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是一家关注无障碍艺途的机构,他们的目标是“寻找中国的梵高”。一直以来,WABC无障碍艺途为精智障碍人群提供免费的艺术疗愈课程,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其中许多特殊学员通过长期的努力,克服了数倍于常人的困难,打开了他们的心灵,用绘画展示了他们的美丽世界。

  此次公益活动的“小朋友”画廊里共包括36幅画作,这些画作均出自自闭症患者、脑瘫患者、精神障碍患者、智力障碍患者等群体。每幅画作的底部都附有作者的名字、年龄和画作的介绍。

  每一幅画都有自己的风格色彩,有的色彩明亮,描绘了海浪奔腾,“大海是一个大海,也是一千个大海。”22岁的作者捷麟写到。每一个画作下方都配有作者的声音感谢,其实每幅画就是每一个弱势个体的故事。

  如果你对某一幅小朋友的画感兴趣,可以点击“一元购画”,为小朋友捐出1元或自定义捐赠金额。

  腾讯公益介绍,该项目旨在消除社会偏见,帮助患有自闭症、脑瘫、唐氏综合症等精智障碍的特殊人群改善生活,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相关善款将用于帮助这些受助群体。

  截至发稿前,腾讯公益平台上“用艺术点亮生命”公益项目筹款已达到1300余万元,共有477万人次参与捐款。

  网友们除了踊跃捐款外,还纷纷把自己购买的画作分享到朋友圈,形成一场暖心的爱心接力活动。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小朋友;画作;腾讯;公益

“小朋友画廊”微信朋友圈刷屏 网友捐款传递爱心

“小朋友”画廊里共包括36幅画作,这些画作均出自自闭症患者、脑瘫患者、精神障碍患者、智力障碍患者。每幅画作的底部都附有作者的名字、年龄和画作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