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工大机器人科技创新中心项目落户山东章丘

2017-08-26 2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纪乐乐)2017年8月26日上午,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在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HRG展位正式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总投资30亿元的哈工大机器人(山东)科技创新中心项目正式落户章丘。

济南市章丘区副区长肖辉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执行总裁王猛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该项目主要包括“集团山东区域运营总部”“哈工大机器人(山东)智能装备产业园”、“哈工大机器人(山东)智能装备研究院”及“哈工大机器人(山东)研究院有限公司”四部分实体,一只产业基金“哈工大机器人(山东)产业基金”。将推动山东省产业结构优化,提高重点行业生产自动化水平,借助地区重点产业优势,构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机器人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基地,打造具备国际水准的新兴朝阳产业标杆项目。集研发、技术转化、产业应用、人才引进和培养、双创企业培育、市场合作、产业投资和运营为一体的产业体系,力争五年内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和规模,打造千亿市值产业。

  项目选址位于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产业总部基地,用地规划约为400亩。计划2017-2022年五年期间:在章丘区布局包括特种机器人、食药装备、康复机器人、中医药设备、3C设备、医疗机器人设备、智慧工厂设备等项目。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由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投资组建于2014年12月。HRG业务内容涵盖技术研究、股权投资、产业孵化和产业基地运营等科技成果转化路径上的多个环节。以“创新+创业+产业”联动的发展理念,依托“总部+事业部+产业公司”的集团管控培育模式,HRG建立机器人全领域覆盖的产业孵化平台,实现全产业链布局与全资源要素整合,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为旗下企业导入强大的品牌、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等培育孵化支撑资源,促进企业价值快速提升。

  签约期间,章丘区政府还与哈工大探讨了合作意向,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项目推进、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济南市作为山东省人才中心和商贸服务业发达的优势,发挥哈工大享誉海内外的教育与科研优势,在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哈工大山东研究院和博士、院士工作站,推进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机器人;创新;智能

哈工大机器人科技创新中心项目落户山东章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