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条水加热管包检自动化产线发布

2017-08-25 0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纪乐乐)2017年8月25日,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哈尔滨)华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国内首条水加热管包检自动化产线在“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正式面世,标志着HRG华粹在自主“非标”柔性定制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苏立科技总经理肖中孝与HRG(哈尔滨)华粹智能装备总经理李增强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目前,国内水加热管生产、包装及检测环节仍主要依赖人工操作。HRG水加热管包检自动化产线可在焊接、点胶、检测等环节全面实现自动化。基于PLC、单片机、Internet等系统打造“互联网+”,应用多传感信息融合技术,可迅速、精准采集生产线相关数据,加强对生产流程的跟踪与检测,实时掌握水加热管作业动态,大大增强可控性,提高生产效率,节省约5倍人力成本。

  该生产线对原有气密检测工艺进行了颠覆性改造,创新性地使用质谱分析方法对加热管漏点进行检测,极大提高了检测精度和效率。采用先进的涂胶和烘干方式,可使硅胶表面凝固时间缩短10 倍以上;先进的检测工艺可对电阻、绝缘、耐压进行全自动检测,准确率达 99.8%;自主研发的电阻、耐压绝缘监测设备,解决了多种水加热管焊接质检速度慢、精准度低的难题;拥有先进的仿真系统,可实时观测运转情况,具备各工位的报警监测功能,助力安全生产。

  产线发布仪式当天,HRG华粹与安徽苏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电加热智能制造方向通力合作,实现电加热行业工业4.0生产。双方形成技术研发和市场营销的直接联盟,以苏立自有工厂的自动化改造为起点和实验基地,打造电加热行业的制造新模式,引领整个电加热自动化改造升级。

  此前,HRG水加热管包检自动化产线在实验阶段,便与安徽苏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共同打造示范线进行研发与调试。经过双方近一年的努力,该生产线已经完全达到实际运行需求,并即将在自动化项目中投产。在研发过程中,已经形成了十余项专利。这一产线的研发成功,标志着HRG华粹在自主“非标”柔性定制方面取得重要成果,也将促成双方在电加热智能制造领域持续合作。未来,HRG华粹将为安徽苏立继续研发镁粉的无尘输送系统、弯管成型系统、焊接及退火静置系统等电加热自动化设备,为实现整个电加热行业智能化、自动化生产不断创新探索与积淀经验。

  安徽苏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加热管、精密模具及塑料元件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公司拥有约33000平米生产区域和2000平米技术中心,具备年产5000万支电加热管、2000万件塑料件的能力;经过19年发展,现已在安徽省芜湖市、广东省中山市建立两个工业园区。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哈尔滨)华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旗下专注于锂电和加工制造业智能化工厂建设的子公司,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的智力资源和领先的工程技术,以引领“中国制造2025”实现为己任,致力于成为集工厂智慧化解决方案设计与实施、工厂智能化系统开发、非标装备研发能力于一身的国内顶尖自动化企业。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机器人大会;自主研发;国内首个

国内首条水加热管包检自动化产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