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思源工程”再捐近3000万元 助力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08-15 13:48:00来源:央广网公益

  8月14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支持广西脱贫攻坚捐赠仪式在南宁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

  捐赠仪式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广州市平安建设促进会、广东国启教育科技公司、思源·万生隆公益基金向广西捐赠100辆救护车、800套公益价值1680万元“方头侠儿童生存教育平台”及500万元精准扶贫资金。

  陈昌智副委员长在讲话中对广西脱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脱贫工作越往后难度越大,越需要万众齐心、八方协力、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陈昌智说,民建中央对口广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既要在民主监督中求建树,又要在多做实事上见真情。民建中央要当好广西脱贫攻坚的同路人,通过参与广西的扶贫工作更好地发现问题、提出对策、解决问题,并在医疗卫生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领域,发挥民建优势开展帮扶工作。

  彭清华书记在致辞中感谢民建中央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广西实施的多个扶贫项目。彭清华表示,广西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民建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扎实推进民生建设,确保现有贫困人口在“十三五”期末全部脱贫,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广西先后实施了“思源水窖”、“思源教育移民计划”、“思源救护”、“思源助学”等扶贫项目,扶贫资金累计超过5000万元,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西的扶贫及公益事业,助力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是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高举“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旗帜,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和媒体开展扶贫工作,扶贫足迹已经遍布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800多个国定和省定贫困县,受益群众超过1000万人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积极和应有的力量。其中,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管理的“思源?盛邦助学基金”、“思源?万生隆公益基金”均由广西民建会员企业捐资500万元设立。

  捐赠仪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主持,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调研部部长蔡玲,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民建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陈海,财政部农业司副司长柯凤、国家卫计委财务司副司长刘魁、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许健民、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副巡视员杨椠、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办公室副主任王珊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克,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等参加了活动。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思源工程;扶贫;捐赠;精准扶贫

“思源工程”再捐近3000万元 助力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广州市平安建设促进会、广东国启教育科技公司、思源?万生隆公益基金向广西捐赠100辆救护车、800套公益价值1680万元“方头侠儿童生存教育平台”及500万元精准扶贫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