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方助力 三峡库区秭归县杨林桥镇蔬菜滞销基本缓解

2017-08-11 14:21:00来源:新华网

  白菜装运

  新华网武汉8月10日电(王海玲 向凤华 徐静)7月以来,三峡库区秭归县杨林桥镇蔬菜销售行情低迷,当地菜农心情焦急。为此,秭归县政府联系各界力量,向社会各界发布消息。新华网有关库区蔬菜丰收菜农为销路发愁的报道发出后,杨林桥镇政府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电话50多个,该镇政府立即为菜农和客商开辟绿色通道,极大地缓解了菜农的压力,蔬菜滞销情况基本得以缓解。

  连续几天,在该镇白鹤洞、三台寺等村,不时会看到一辆辆装着白菜、萝卜、青椒的车辆驶过,还有一排车停靠在路边正在装运萝卜。据介绍,陕西榆林客商姚明与本地商贩杨传中合作,已在杨林销售青椒230吨、白菜120吨,主要销往江苏、上海和浙江等地,为杨林桥镇菜农创收85万元。姚明说:“自听到杨林桥镇蔬菜滞销的消息后,心里很着急,就立即赶来帮助菜农销售蔬菜,为他们减少损失,也算是为社会做一点儿贡献”。枝江客商胡文玉,连续两周每天销售2车辣椒,及时解决了赵家山村、白鹤洞村辣椒销售难题。

  该镇农办负责人介绍,现在每天的销售情况越来越好,自7月31号消息发布以来,一周多时间,蔬菜收购单价均有所上涨,青椒每斤涨0.2元,萝卜每斤涨0.15元,白菜每斤涨0.2元。销售速度也逐渐加快,全镇已销售萝卜800吨、青椒600吨、白菜300吨,远销广东、浙江、江苏等地。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蔬菜,杨林桥镇,青椒,秭归县,三峡库区

多方助力 三峡库区秭归县杨林桥镇蔬菜滞销基本缓解

7月以来,三峡库区秭归县杨林桥镇蔬菜销售行情低迷,当地菜农心情焦急。连续几天,在该镇白鹤洞、三台寺等村,不时会看到一辆辆装着白菜、萝卜、青椒的车辆驶过,还有一排车停靠在路边正在装运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