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佑慈善基金会“孤独症儿童脑发育评估项目”启动

2017-08-04 15:40:00来源:央广网公益

  近日,爱佑慈善基金会“爱佑和康”项目与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签署了“北京师范大学爱佑孤独症儿童脑发育评估项目”合作协议。

  这意味着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孤独症儿童脑电数据库即将被建立,而孤独症脑电检测领域的空白也将被填补。通过不断探索孤独症儿童的脑电特征标记,本项目将应用于临床辅助诊断,为孤独症的精准评估提供客观的科学依据。

  本项目由爱佑慈善基金会资助,双方共同搭建孤独症儿童脑电数据库平台。自2012年立项以来,“爱佑和康”已成立4家自建康复中心和2家冠名康复中心,并与15省残联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本次项目中,“爱佑和康”将集合行业影响力,链接各康复中心,协调更多孤独症儿童参与到脑发育评估当中。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专业团队将通过采集脑电、眼动和量表数据,结合分析,给出孤独症儿童大脑发育情况、注视情况的专业评估报告,为后期孤独症儿童的康复及干预提供科学依据。该实验室已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实践,掌握国内最前沿的技术,保障采集分析的安全、可靠和专业。

  本项目将采集信息的量表(即传统孤独症儿童诊断与评估量表)作为基础性资料的收集,再通过先进的脑电和眼动技术评估,发现并分析孤独症儿童与普通儿童在脑发育和注视兴趣方面的区别。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爱佑;孤独症;北师大;电脑

爱佑慈善基金会“孤独症儿童脑发育评估项目”启动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专业团队将通过采集脑电、眼动和量表数据,结合分析,给出孤独症儿童大脑发育情况、注视情况的专业评估报告,为后期孤独症儿童的康复及干预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