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政部:去年因灾倒损民房已重建13.2万户 竣工率超九成

2017-07-26 1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民政部救灾司司长庞陈敏今天(25日)表示,2016年因灾倒损民房已经重建13.2万户,重建竣工率超过了93%;并大幅提高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的中央补助标准。

  目前,2016年全国因灾倒损民房需重建的共14.2万户,已竣工13.2万户,竣工率为93.2%。29个有重建、修缮任务的省份中,内蒙古、辽宁等19个省份已全部完工;河北、吉林、四川、贵州、云南、甘肃等6个省份重建和修缮竣工率均已达90%以上。

  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民政部救灾司司长庞陈敏表示,希望将2016年的倒房和今年的新灾倒房统筹起来。今年的新目标是民房倒损一年以后都能恢复重建。

  今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中央财政对台风和其他各类自然灾害应急救助补助实行统一标准,并大幅提高补助水平,同时大幅提高因重特大自然灾害遇难人员家属抚慰金、过渡期生活救助和倒损民房恢复重建的中央补助标准。

  庞陈敏表示,要强化精准救助,摸清受灾群众的底数和需求,建立工作台账。“欢迎专业的审计和监察机构以及社会监督救灾资金的使用,我们要加强灾情核查,对虚报、瞒报灾情要按规定问责。同时也支持和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对在救灾资金使用上出现问题的,进行坚决纠正、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确保救灾资金用到受灾群众身上。”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竣工,民房,超九,民政部,救灾资金

民政部:去年因灾倒损民房已重建13.2万户 竣工率超九成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民政部救灾司司长庞陈敏今天(25日)表示,2016年因灾倒损民房已经重建13.2万户,重建竣工率超过了93%;并大幅提高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的中央补助标准。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民政部救灾司司长庞陈敏表示,希望将2016年的倒房和今年的新灾倒房统筹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