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动医养结合型社区 优护万家养老照料中心正式开业

2017-07-12 13:56:00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7年7月11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和安平投资共同打造的优护万家社区嵌入式小机构正式开业,标志着海淀区推动医养结合型社区嵌入式养老工作部署取得重要工作成果。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研究秘书组副组长党俊武、北京安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优护万家(北京)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段萱、海淀区卫计委老年妇幼科科长王伟丛、学院路街道办事处民政科副科长孙婧、二里庄社区党委书记魏立、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德州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赵欣、科长柳俊星、德州市社会福利院院长魏宝兴、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跃、远程教育中心书记姚振锁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开业仪式。 

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机构内部环境。

  段萱介绍,优护万家项目立足于当前及未来中国人口老龄化需求特点,从破解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养”与“医”分离的关键性问题着手,率领既有专业医疗领域背景,又有成功打造知名养老服务品牌的核心团队,创建“优护万家”养老服务品牌,通过落地开展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积极探索符合新型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新模式。

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机构内部环境。

  学院路二里庄养老照料中心是优护万家第一个落地的项目,也是真正落实医养结合型社区嵌入式机构的试点项目,优护万家团队在项目改造和运营体系打造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精力。该养老照料中心定位医养结合,一方面,养老照料中心医养功能齐备,设施完善,拥有一支由老年服务与管理、社会工作、临床护理、营养、心理、康复等多学科人员组成的专业服务团队,为入住机构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文化娱乐、营养膳食、心理慰藉等综合照护服务。另一方面,养老照料中心落地社区卫生服务站,在承担常规的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外,还将以“中医、康复”为特色与知名专家及医院建立合作,为社区居民提供居家上门的康复、延续性护理、远程会诊、绿色转诊通道等相关服务。在提供的养老服务中,养老照料中心不局限于机构内的服务,同时也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居家上门服务,以机构为支点,将照护、医疗、护理、康复等专业服务延伸至居家上门服务,更为有特殊需求的老人提供上门医护,家庭病床、上门助浴等专业服务。优护万家将通过引进更多“优等的人才、优渥的资源和优质的服务”,把医疗照护的专业服务融合进养老服务体系,真正实现医养结合,医养融合,把优质的养老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研究秘书组副组长党俊武博士非常认同优护万家的服务理念,对设施的无障碍设计和人性化的布置赞不绝口,高度赞赏医养结合型社区嵌入式小微养老机构的发展模式,认为此项目选择的方向非常准确,运营模式将能够又好又快的发展,值得推广和借鉴。 

  据悉,优护万家第三期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培训班将于2017年7月21日在北京开班,届时将带领学员实地参观优护万家养老照料中心,体验医养结合社区小微机构运营管理新模式。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养老;社区;公益;海淀区

推动医养结合型社区 优护万家养老照料中心正式开业

养老照料中心落地社区卫生服务站,在承担常规的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外,还将以“中医、康复”为特色与知名专家及医院建立合作,为社区居民提供居家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