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妇基会“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凉山美姑县举行

2017-06-07 13:55:00来源:央广网公益

 发车仪式

  2017年6月1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爱慕公益基金会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捐赠两辆“母亲健康快车”,将在当地开展妇女儿童健康义诊、儿童体检等公益健康服务活动,这对提高当地育龄妇女妇幼卫生知识普及率,降低当地妇科病的发生率、孕产妇死亡率,增进儿童健康,进一步提高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代表,爱慕集团代表,凉山州妇联负责人,美姑县委、县政府负责人,以及来自受益地区学校及基层妇联代表,当地医院、公益组织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妇基会代表在发车仪式上表示,作为专门致力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及家庭发展的国家5A级公益慈善组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始终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和民生重点需求,在妇女儿童健康、生活和发展等领域相继创立并实施了“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等多个知名公益品牌,并积极推动各地妇女儿童慈善事业发展,持续服务于妇女儿童及家庭,通过各种方式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

  爱慕集团副总裁宋玉惠表示,2013年,时值爱慕集团二十周年华诞之际,爱慕集团成立“爱慕公益基金会”,使爱慕企业的社会责任承担更加系统化、常态化、正规化。这次捐赠“母亲健康快车”,希望为美姑县妇女儿童健康出一份力,进一步践行“创造美,传递爱”价值观,履行爱慕的社会责任。

  随后,凉山州妇联领导向县妇联代表颁发了“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县委(县政府)领导下达发车令 ,车辆驶离现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母亲健康快车”带着对小朋友们的关心和爱护,为孩子们送去健康体检,也送去节日的祝福。

  据了解,为改善贫困地区缺医少药现状,维护妇女健康权益,2003年7月,在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正式启动。围绕送健康知识、送健康理念、送健康服务的项目宗旨,在基层广泛开展义诊救治、卫生知识传播、乡村医生培训、孕期干预等公益活动,为当地的妇女儿童卫生健康水平的提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截止到2016年末,共有2468辆“母亲健康快车”在全国30个省(区、市)开展多种形式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6000多万人次受益。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母亲;健康快车;妇女;基金会

中国妇基会“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凉山美姑县举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爱慕公益基金会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捐赠两辆“母亲健康快车”,将在当地开展妇女儿童健康义诊、儿童体检等公益健康服务活动,这对提高当地育龄妇女妇幼卫生知识普及率,降低当地妇科病的发生率、孕产妇死亡率,增进儿童健康,进一步提高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发挥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