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她力量助力一带一路”中西公益研讨会在西班牙举办

2017-05-19 10:36:00来源:央广网公益

  马德里时间2017年5月16日,2017“她力量助力一带一路”中西公益研讨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马德里大区政府、西班牙女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财富品质研究院、西班牙旅游文化局、西班牙环球集团协办。研讨会以“女性公益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就公益组织与企业家分享慈善经验及其对“一带一路”的贡献、创新创业与女性领导力对“一带一路”的推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胡金霞,马德里大区文化促进局长玛丽亚和旅游文化局长卡洛斯和来自中国的女企业家代表以及西班牙女企业家协会、西班牙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西班牙公益界、新闻界代表等百余名嘉宾出席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恰逢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为搭建沿线国家女性公益交流合作平台,吸收和借鉴沿线国家公益组织先进经验和管理模式,促进女性人才“走出去、引进来”良性互动和务实合作,在中西两国众多友好组织及爱心企业家的支持下,举办了本次活动。

  马德里大区政府在市政厅为代表团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马德里大区文化促进局局长玛丽亚和旅游文化局局长卡洛斯亲切会见了全团。玛丽亚局长代表马德里大区政府主席克里斯蒂娜女士向代表团来马德里举办一带一路女性公益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马德里政府大力支持两国妇女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卡洛斯局长谈到,西班牙首相正在中国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代表团的到访必将促进两国妇女在经贸、文化、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胡金霞在会上做了《女性公益组织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发言,她介绍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坚持赋权女性,围绕减贫、创业、助学、健康、家庭等重点领域开展公益项目的情况以及实现的成效,阐述了女性公益组织在推动妇女和经济发展、构建包容的社会文化以及促进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号召各方凝心聚力,共商、共建、共享,共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博士表示,此次西班牙她力量西班牙一带一路之行,应时应势应景,用实际行动响应习主席所倡导的繁荣之路,和平之路,创新之路,搭建了中国优秀女企业家与西班牙文化、艺术、公益的交流平台与互动机制,非常具有高度、深度与广度。

  与会嘉宾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第一议题就“公益组织与企业家分享慈善经验及其对‘一带一路 ’的贡献”进行了深入的阐述。红颜会执行副会长邵治、西班牙环球总裁大卫、南京庆亚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庆、提森博物馆市场总监ELENA VlLA BENARROCH、熙定资本主管合伙人王磊、西班牙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轮值会长兼秘书长黄小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国际合作办主任张蕾等进就此话题展开了讨论。

  第二议题就“创新创业与女性领导力对‘一带一路’的推进”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学平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学平、寰宇航空管理咨询公司西班牙主席阿比盖尔、上海别出心裁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春旭、大西洋委员会主席、青年女性CEO、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女性代表克劳迪娅、千颂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医美云购副总裁葛林娟、西班牙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拉盖尔、上海希瑞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红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发展部主任吴琼等就进行了讨论。

  与会代表发言踊跃,互动积极,对于各自领域参与的公益项目和企业家的慈善理念做了热情的分享,纷纷表示一定要抓住“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发扬共商、共享、共建精神、展示女性领导力,创新进取,做推动经济发展的领航人、履行社会责任的带头兵,并愿意积极推动中西经贸文化交流和公益合作做更多的贡献,共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访西期间,西班牙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阮松英带领姐妹们与代表团开展了联谊活动,中国驻西班牙使馆朱健参赞出席并发表讲话。代表团与西班牙女企业家协会进行了工作座谈,与LOEWE基金会主席家族第五代女性传承人进行了交流。代表团在圆满结束对西班牙的访问后启程意大利,参访Prada艺术基金会、Bracco基金会并学习考察意大利百年家族企业的先进理念、管理经验以及慈善公益模式。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妇女;一带一路;她力量;西班牙;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