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行动启动

2017-05-13 15:01:00来源:央广网公益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行动启动(摄影:刘勇贞)

  2017年5月13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行动在纪念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复会30周年暨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大会上宣布启动。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徐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及王莉霞、罗永纲、刘新乐、呼尔查、陈羽等自治区领导,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孙德俊及步长集团总裁、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超等共同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陈竺会长向活动捐赠方步长集团总裁赵超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将天使之旅——蒙古国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的旗帜转交给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和人民医院负责人手中,蒙古国红十字会健康促进部项目负责人Gantulga Batbyamba博士通过邮件和视频对中国红十字会的人道救助表示欢迎和感谢。仪式上陈竺会长等领导和步长集团代表、自治区人民医院代表在筛查活动纪念体恤衫上签名。

  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此次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行动,中国红基会联合步长制药、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与“天使阳光基金”定点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小儿心脏中心的专家们一道,将先期深入蒙古国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计划救助100名先心病患儿,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先心病患儿将分批次接至国内医院实施手术治疗。该笔救助资金全部为步长制药捐赠,共计人民币400万元。 

  据介绍,2017年2月中国红基会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领导下成立了丝路博爱基金,该基金致力于优化“一带一路”人道服务供给,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服务区域,建立中巴应急救护走廊和卫生救护站,培训医疗人员,并对沿线有迫切人道需求的人群进行救助。5月7日,该基金资助的首个国际公益项目“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在巴基斯坦瓜达尔举行了竣工仪式,标志着中国红基会一带一路人道首个援建项目启用。 

  按照中国红十字会的总体部署,中国红基会还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探索儿童大病人道救助行动,在条件成熟的国家和地区,先期开展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 

  此次启动的蒙古国的先心病患儿救助是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的第一站,中国红基会正在与阿富汗红新月会和相关医疗机构协商沟通,将于近期启动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阿富汗行动。 

  此外,还将在一带一路其他国家和地区启动系列的人道救助项目,在非洲启动博爱家园等生计扶持和社区卫生项目。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红十字;天使之旅;大病患儿;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