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合阳希望小学被违规转让:学校将限期收回

2017-04-28 09:12: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27日电(记者 张晨俊)记者27日从陕西省合阳县委了解到,针对黑池镇蔡苜村原党支部书记违规转让村希望小学的问题,合阳县纪委已分别对该镇党委书记党少阳,镇人大主席、包村领导行长江,镇纪委书记袁进喜进行了诫勉谈话。

  经调查,蔡苜村希望小学于2004年建成,2009年因缺少生源而停办。2010年12月4日,村原党支部书记魏学科以办学为名,通过口头协议形式以24.6万元的价格,从时任该村党支部书记魏赵平手中取得停办的希望小学使用权。

  魏赵平在没有对学校资产进行评估和召开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会议的情况下,对学校进行了违规转让。魏学科以办学的名义取得学校使用权,后因生源问题没有开办学校,也没有把村小学集体财产退还给村委会,将学校改造成自己的住宅居住至今。其做法违反了《陕西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第十五条和《村委会组织法》第二十四条规定。

  针对魏赵平、魏学科的违规违纪事实,黑池镇党委作出决定,给予原党支部书记魏赵平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黑池镇纪委给予原党支部书记魏学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于现任村党支部书记马增全对群众反映情况重视不够的问题,依据《关于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和函询的暂行办法》进行了诫勉谈话处理。同时,黑池镇政府责令蔡苜村两委限期收回希望小学,并负责退还转让款项。目前,村两委已与魏学科达成限期收回学校协议。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希望小学;陕西;转让;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