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都江堰举行

2017-04-24 13:58:00来源:央广网公益

  4月22日,2017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欢快的鸣枪声中开走,340支队伍1360人齐聚文化名城都江堰,为爱踏上百里征程。本次活动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共青团四川省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电影频道、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频率支持,都江堰市青城山道教协会协办,延续了善行者“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公益理念,初心不改,情怀依旧。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市长何维楷亲临现场并致辞,为队员加油鼓劲。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秘书长助理王鹏、都江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科、副市长李川虎、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党委副书记王正洪、共青团成都市委副书记罗静、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频率副总监薛怀刚、苏宁云商集团西南地区总部执行副总裁杨万波、百度基金会业务发展总监李嵘函、劲浪体育董事长赵瑜、娃哈哈成都市场省级经理万观庆、四川什邡蓝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执行理事长尹钊共同出席出发仪式。爱心大使著名歌手阿兰、善行大使世界小姐全球总冠军于文霞组队参与善行,践行人人可公益,开启爱心旅程。

  “堰”遇善行,开启2017全国善行者第一枪

  2017年,善行者迎来了第四个年头,成都站是今年全国善行者的第一站,也是善行者首次走出北京,走向全国的重要一站。善行者将成都站的首秀落地在世界双遗之城—都江堰,再续“公益+徒步”的美好理念。

  为打造这一场专属于成都的公益徒步盛会,主办方煞费苦心,在活动设计的各个环节中充分结合了成都的历史文化、地理环境特色。共青团四川省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调动了大量资源,保障队员的安全,确保活动顺利举办。

  穿越一座城,拜水问道游双遗

  巴蜀风光不胜游,青城尽览万重幽——整个百里爱心征程中,善行者队员将经过都江堰、青城山两个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点,同时经过彩虹桥、赵公印象度假村、安澜索桥等著名景点。他们将于山水间,亲近自然,体会“青城天下幽”;他们将于行走间,与队友携手并肩,挑战自我,并以实际行动筹款助力中国公益。

  传递一份爱,陪伴成长益同行

  善行者举办三年来,汇聚了来自中国29个省、145个市区,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加拿大、新西兰、马来西亚等13个国家的近10000名善行者行走在公益的道路上,决心挑战自我并奉献公益。

  今年在成都,善行者队员们将要延续以往的徒步规则,四人组成一队,一路互相扶持和鼓励,在规定时间内协力完成50km的徒步挑战,同时号召和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参与公益捐赠。善行者队员们传递的这一份爱:不仅是队友之间团结信任之爱,也是以自我为标杆向身边的人传递的公益情怀之爱,更是以身体力行向山区孩子们奉献的陪伴成长之爱。

  大爱正传承,善行恒无疆

  从2014-2017年,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一直坚守着“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信念,在过去的三年里,共筹款超过1132万元,总计为25076个孩子送去爱心温暖包,援建96所爱心厨房,为17500名留守儿童送去“童伴妈妈”,近6万名孩子直接受益。过去三年战果斐然的背后,是公众、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公益徒步活动的认可和支持,是多方的共同参与,打造了善行者公益嘉年华。善行者致力于打造全国公益徒步第一品牌,让全面公益成为现实。

  善行者今年与以往大不同的不仅是首次出北京落地成都,还多元化地增加了NGO合作队伍类型。据悉,本次活动共计18家NGO通过善行者平台发起公益筹款。因此,今年善行者筹集的善款所惠及领域将不只是儿童,还会涵盖灾后重建、教育助学、环境保护、扶贫救灾、社区服务、疾病救助等公益领域。

  善行者不会因时间而消减大爱,也不会因距离而让善行得不到回声,无论经过多少年,无论相距多么远,四载善行,初心不改,大爱传承,善行无疆。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善行;留守儿童;公益捐赠;安澜索桥;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