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助力中国奶业20强牛奶助学公益行动

2017-04-08 16:44:00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7年4月7日上午,由农业部、中国奶业协会发起,通过中国红基会执行的“中国小康牛奶行动,D20牛奶公益助学”伊利牛奶捐赠活动,在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启动。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俊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杨秀文、湖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李荣、恩施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尹达、恩施州副州长唐泓、伊利集团副总裁陈福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捐赠活动。活动在咸丰县民族实验中学举办,爱心企业伊利集团向当地学校捐赠了20000提学生奶,同时邀请到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杨秀丽与学生互动,组织开展营养健康、特色体育主题教育活动,传播奥运精神,倡导营养健康生活方式。 

嘉宾将学生奶置入启动按钮


杨秀丽与学生合影

  本次活动同时标志着“伊利牛奶助学公益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伊利集团将通过中国红基会向湖北恩施州咸丰县、湖北黄冈麻城、甘肃平凉崆峒区、甘肃兰州红古区、黑龙江林甸县、陕西铜川耀州区、山西晋中左权县、河南平顶山鲁山县、四川北川县、宁夏吴忠利通区等10个国家级贫困县区正式捐赠累计20万提学生奶。 

  “伊利牛奶助学公益行动”聚焦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需求,通过营养调研、公益捐赠、健康教育等多种方式,提高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水平,助力贫困地区全面发展。该行动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助学计划密切合作,同时也是“伊利营养2020”营养扶贫行动的重要落实形式。

  2010-2015年,中国贫困发生率下降10个百分点,从17.2%下降到7.2%。然而,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统计,2014-2016年期间,中国仍有1.34亿营养不足(undernutrition)人口,占全球营养不足人口总数的16.9%,占全国人口总数的9.3%。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健康成长生活,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营养扶贫是各地深入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神的重要内容。按照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的战略目标部署,全面提高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水平,不仅事关国家扶贫事业,也攸关国家发展未来。

  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表示,这次活动形式新颖,伊利除了捐赠营养品,也设计活动帮助学生们建立科学的营养观,使他们一生受益。营养不良会显著影响人力资本质量,影响人的学习和工作能力,增加人们致贫、返贫、持续贫困的可能性。中国红基会号召有能力的社会各界,在政府引导基础上利用自身优势,对贫困人群采取营养干预措施,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扶贫工作格局,实现贫困人口食物与营养的逐步改善,尤其是贫困地区青少年营养状况跨越式改善。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是政府的人道工作助手,秉承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改善人的生存与发展境况、促进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宗旨,在医疗健康、教育、灾害救援、扶贫等方面开展公益项目。 

  “博爱助学计划”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教育领域开展的重点项目,从2005年启动以来,在众多国内外爱心企业和公益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援建了365所博爱学校,培训了4500名乡村教师,为4409所学校提供了“红十字书库”。近年来在素质教育、校园安全与健康领域积极探索,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学生援建未来教室、博爱校医室、开设夏令营和特色社团课程,提升弱势群体的社会生存实力。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红十字;助学;营养;健康;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