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佑赋能社2017春季CEO培训开启 聚焦公益组织筹款顶层设计

2017-03-27 16:25:00来源:央广网公益

  3月27日,爱佑赋能社CEO培训再度开启。此次为期三天的培训将围绕为解决公益组织“筹款难”这一大痛点”展开。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慈善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可持续性慈善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主任尚悦老师,系统讲解构建机构筹款的顶层设计思路和方法以及来自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腾讯公益、腾讯新闻、阿里公益、蚂蚁金服以及灵析等公益机构及相关组织的大咖们从生态、内容、数据、平台、公众筹款等多个维度为大家全方位梳理募款所需注意的问题。来自公益行业的50余家公益组织负责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爱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兵先生致开幕词

  培训开始,爱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兵先生首先致开幕词,他说,我们此次CEO培训将焦点聚焦到筹款这个主题,邀请机构的负责人来学习交流筹款,其价值不止于给机构“找钱”,而是从筹款出发,建立一个“大局观“:筹款是一个跨领域,多部门,多层次的机构发展行为,从理事会,机构管理层,到每一位员工,都应该参与进来,视为己任。作为机构的负责人必须站在筹款顶层设计的战略高度,具备统筹性,发展性的“筹款思维”,为机构建立连接理事会,整合机构资源,高效的“联动募款”机制,从而形成一个相互协作的“发展合作生态”。在这个生态下,从理事会,CEO,到员工,伙伴,大众,都能服务于机构使命,高效协作,产生1+1大于2的效果。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来自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慈善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可持续性慈善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主任尚悦老师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如何搭建募款体系并实现关系募款”课程,课程基于尚悦老师在英美国家多年对于筹款的研究成果,通过关系筹款、理事会建立、如何实现良性关系筹款等内容的传授与互动练习,系统讲解了构建机构筹款的顶层设计思路和方法。 

  在后半程的培训中,来自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腾讯公益、腾讯新闻、阿里公益、蚂蚁金服以及灵析等机构及相关组织的大咖们从生态、内容、数据、平台、公众筹款等多个维度为大家全方位梳理时下利用互联网平台募款的技巧和经验。从实践角度为大家提供了互联网筹款的思路和方法。 

   

合影

  爱佑赋能社是爱佑公益创投业务矩阵下的公益人才能力建设项目。在转型变革的时代背景下,为了推动公益行业人才结构更加优化,促进NGO组织的跨越式发展,赋能社以搭建最专业的公益人蜕变平台为使命愿景,通过专业的视角和方法论,用最优质的培训资源去匹配来自不同领域伙伴们的人才发展需求,助力公益人才从优秀到卓越。CEO培训项目旨在帮助公益组织负责人突破思维窄门,拓宽视野,迭代自我,从领导人能力的改变推动组织能力的改变,进而推动整个中国公益行业的进步和发展。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爱佑;筹款;公益;数据;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