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格莱珉模式驱动的中国普惠金融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7-02-28 16:09:00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7年2月27日下午,由格莱珉中国、社会价值投资联盟及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共同主办的“乡土融情-格莱珉模式驱动的中国普惠金融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格莱珉银行创始人穆罕默德·尤努斯,格莱珉信托总经理阿卜杜拉·海康,原社科院农发所党委书记、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理事长杜晓山,格莱珉中国首席执行官高战,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社会价值投资联盟(深圳)秘书长、格莱珉中国独立董事白虹等嘉宾出席了研讨会。

格莱珉银行创始人穆罕默德·尤努斯发言。


研讨会现场。

  默罕默德·尤努斯在发言中指出,金融服务对于社会尤其是低收入群体有重要意义。中国的金融市场广阔,小额信贷事业正在不断发展壮大,发展普惠金融,不但可以帮助人们去开展扶贫事业,而且可以释放大众的创造力和创业精神,从而打造出不同的经济体系。尤努斯教授介绍,目前有900万人直接受益于格莱珉模式,其中有很多是年轻人,他希望帮助这些年轻人成为独立的创业者、企业家。 

  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理事长杜晓山表示,已实施40年的孟加拉国格莱珉模式是我国小额信贷金融扶贫和普惠金融的典范,我们接下来的目标是如何借鉴、如何发展以及如何创新。 

  格莱珉中国独立董事白虹表示,对尤努斯教授所著《天下无贫》印象深刻,她说:“书中尤努斯教授传递出的普惠金融是一种基本人权,我们在谈扶贫的时候,一定是与被帮扶者同等的位置,鼓励他们自力更生。”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格莱珉模式;尤努斯;小额信贷;扶贫